竞技风暴

国青受困伤病出线形势堪忧 殷铁生拟用速度对抗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5:23 新京报
国青受困伤病出线形势堪忧殷铁生拟用速度对抗力量
出线形势严峻,谭望嵩受伤,刘宇发高烧……真是愁煞殷铁生。

  本报讯 今日22时30分,中国队将迎战本次八国邀请赛的第二个对手挪威队。

  为了准备这场比赛,殷铁生也布置了几个较有针对性的内容,譬如强调小范围内的传球准确率、传球速度等。显然,中国队要对付后两个高大强悍的对手,必须发挥自己技术好、速度快的特点,用技术来对抗力量。

  由于本次卡塔尔八国邀请赛规定只有小组的前两名才能出线,因此,在输给韩国队之后,中青队的出线前景已经变得复杂起来。首战胜2比3不敌韩国队后,中青队将分别迎战挪威队和乌克兰队,只有保持全胜才能增大出线的可能性,而一胜一平则是最起码的底线。

  在观看了同组对手挪威队和乌克兰队之间的比赛后,殷铁生还特别指出了裁判的问题:“从挪威队和乌克兰队比赛中的裁判执法情况看,这个裁判只看队员手上动作,对脚下动作不是很在意。可是我们的队员就是太老实了,不懂得合理利用规则,不像韩国队、日本队那样时不时来点小动作,但如果我们碰到阿布都这样的裁判的话,肯定会吃亏的。”

  (郭奋飞)

  探营

  体格强壮,像推土机

  殷铁生点评同组对手挪威队和乌克兰队

  本报讯中韩之战结束之后,殷铁生和教练组一起留下来观看了挪威队和乌克兰队之间的较量,原定只看半场的殷铁生最后看满了全场。殷铁生认为,这两支球队都属于力量型,队员体格普遍很强,“像推土机一样”。两队球员体能都非常充沛,即使到了比赛后半阶段,拼抢仍十分凶狠,这点值得体能相对较弱的中国队重视。

  殷铁生同时指出,挪威队和乌克兰队的队员技术比较一般,配合失误很多,球队打法主要靠个别球员冲击边路,随后传中抢点攻门。相对来说,挪威队的实力要略强于乌克兰队。殷铁生还特意在笔记本上圈了挪威队的8号皮特范根·模恩的名字。

  (郭奋飞)

  隐患

  刘宇发高烧殷铁生遭遇兵荒

  谭望嵩眼角缝十针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中韩之战中左眼角受伤被缝了10多针的谭望嵩回到了中青队在多哈下榻的华美达酒店。记者拨通电话时,他正躺在床上向前来探望的队友笑呵呵地描述着当时受伤的情形。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谭望嵩和韩国一队员争顶之后同时倒在地上,随后便传来痛苦的叫声,迅速传遍了空旷的体育场。门将关震回忆说:“我当时上前看到他满脸是血,左眼角都有肉翻出来了,我就想小谭这下可完了。”关震随即向教练席做出换人动作。

  在翻译李晨的陪同下,谭望嵩前往医院就诊。检查的结果是除了皮肉伤外,并没有脑震荡,整个眼角处缝合手术共进行了20多分钟。

  在向记者讲述情况时,谭望嵩已经恢复了常态,他反倒讥讽起了和他一起倒地的韩国球员:“躺在草坪上他就叫个没完,在救护车上也一直哼哼,我的伤肯定比他重,我都一声不响,可他还真会装。”他说:“当时情形太可怕了,我的眼前已经是一片模糊,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了点感觉,你写文章时可要悠着点啊,要不然我父母看到可要心疼死了。”

  第一场比赛就损失了一员大将,对于中青队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而谭望嵩的同室队友刘宇现在也发着高烧,照这个势头下去,殷铁生的排兵布阵将难免会捉襟见肘。

  (郭奋飞)

  08之星邀请赛取消

  受邀球队兴趣不大

  本报讯正在多哈比赛的中青队于近日接到中国足协的通知:08之星邀请赛取消,请修改训练计划。而球队原本是准备在春节之后,就参加这项比赛的。

  据悉,这项赛事被取消的原因是:在受到邀请的球队中,只有亚洲的叙利亚和非洲的埃及表现出了比较浓厚的兴趣,但考虑到参赛球队难以“凑够”原定的8支,加上缺乏强队的参与,难以吸引更多的球迷,这使得赛事推广也面临着诸多困难,比赛遂被迫叫停。

  (郭奋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