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冬训只跑不碰球 记者一张照片拍不到很郁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4:52 足球周报

  张林栋

  姜末在蒲江比较郁闷。因为他来了四川采访球队一个星期了,竟然没有拍到一张有足球的照片。第一天他在健身房里还拍到队员举杠铃的镜头,第二天就开始拍队员跑步的照片,第三天跑步,第四天还是跑步,第五天……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和田径队训练时一样的镜头,用黎叔的话讲“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文字记者这几天在场边枯站着,竟然发现基地对面楼上的电信广告牌内容和去年的不一样了。去年的美女照片已经换上了“嘘,打电话送手机……”的广告语。训练场上实在是没有变化和新意,对眼球和镜头的吸引在逐渐下降。明天或许记者会讨论,对面围栏外的球迷脸上还长的是痣还是痦子。

  昨天,福拉多在跑圈中加了一些跨栏和小折返跑的细节,让枯燥无味的跑圈来有了一点创新。但队员却没有任何感受,“跑得都有点麻木了。”隔壁的冠城队,今天玩一会儿球,大家靠靠圈,明天模拟一下测试,让同样是体能训练的跑圈运动有了点变化。而这边的实德训练节奏和内容如同福拉多的表情,一成不变。

  每年都在成都冬训,球员也对这里也缺乏了新奇感。前天实德队放松调整,全队放假一天,球队派车送球员、教练去成都逛街、吃饭。很多队员都选择了留在基地。“去成都干什么?”球员的反问不是不去成都的理由,却也化解了记者的疑问。安琦、翟彦鹏、季铭义和邹捷在蒲江的德庄火锅店吃了一顿火锅,算是给自己犒劳一下。“进城不也是吃火锅吗?”

  尽管没有足球的冬训让记者和球员都显得很郁闷,但蒲江还是有与众不同的地方。比如说,上个星期五,蒲江艳阳高照,蒲江边上的藤椅上躺满了晒太阳的闲人,而实德却在明媚的阳光下,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大运动训练。从此之后,虽然让人从脚底一直暖到心口窝的阳光不见了,但实德的训练还是跑,跑,跑……

  挂牌球员在基地都住在一起,安琦和张耀坤、王鹏和邹鹏、张亚林和张鹏,唐田一个人睡单间。这样的安排用意很明显,客观上也给这些需要寻找东家的球员一个可以协商、可以放心在房间里打电话的机会。昨天,张耀坤和邹鹏有点跟不上福拉多的训练节奏了,张耀坤每次跑圈他跟不上本组的队友节奏,虽然时间上无法达到要求的时间,但脉搏是上去了:张耀坤狂奔之后停下来时,像牛一样的喘息中带着痛苦的“哎哟”声。

  都说后卫不能跑,张耀坤现在有多少心思在跑圈上?他想跑,不是跑圈,而是想跑出蒲江,不止他一个人有这样的想法,一位挂牌队员面对转会传闻说:“哪有结果啊,有结果我还在这跑啊。”

  阎嵩想跑,他自己也知道自己该减肥了,昨天训练结束后,他笑着对石磊说,还不让加练啊。虽然他和王圣是第四组惟一两个成员,是设定指标最低的一组,但他们跑得感觉很好,不时还和场边的记者聊上几句,开几句玩笑。或许在这个天空忧郁的小镇中,真需要自己去寻找一份阳光。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