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世铎要从民愤问题下手 实德系分支冠城年底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3:11 东方体育日报

  据悉,如果“实德系”不撤除,中国足协给四川冠城在中超生存的时间至多为一年,即到今年年底,就会对四川冠城彻底清除。如果在中超联赛进行期间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则四川冠城不会等到年底,就将成为第一个“死于关联”的中超球队。

  昨天,记者得到确凿消息:如果中国足协再次找到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关联的证据,将把四川冠城坚决“清除”出中超队伍。在经过无数次的风波和动荡之后,以阎世铎为首 的中国足协今后将向所有蔑视中国足协权威和无视章程、制度的俱乐部下手!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自去年10月2日以来,阎世铎利用一切可能的时间在进行反思和总结。尤其是国家体育总局、地方体育局和中国足协内部共同提出的“权威丧失”问题,使阎世铎一直耿耿于怀,并把这归结为难以治理足球混乱的根源之一。1月16日晚上,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去年10月26日以来,关于关联关系的危害问题一直没有被忘记。这次阎世铎肯定不会手软,种种迹象表明,阎世铎短期内难以离开中国足协,要想挽回他本人和中国足协的权威,阎世铎肯定要从民愤最大的问题下手。现在足球界,大家意见反应最强烈的就是实德和冠城之间的关联关系。如果四川冠城仍然和大连实德关联,只要找到证据,肯定会把冠城‘咔嚓’掉。”

  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去年在北京现代队罢赛之后,大连实德迅速加入了“战团”,并最终导致了俱乐部和中国足协的强势对抗。单就这次对抗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是在实德和四川冠城关联问题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就全面和足协对抗,说明中国足协的权威彻底缺失。在19日的香河会议结束之后,中国足协就会有精力回过头来处理此前难以处理的问题,其中,解决关联问题成为突破口。徐明在去年曾经几次明确承认实德和冠城的关联问题,中国足协也在搜集相关的资料,并时刻准备寻找相关的关联证据。上述知情人士说:“如果四川冠城和大连实德仍是关联关系,我现在就敢跟你说:冠城被驱逐的可能性已经有80%。如果再掌握更多的证据,那就会好不客气。”

  对于大连实德可能比较难办的疑问,这位人士称,中国足球经历的风波使阎世铎彻底明白了足球黑暗的根源,同时也明白中国足协如果不对那些无视和蔑视章程、制度的行为实施重罚,中国足协还会处于比较尴尬的境地。在“造反运动”中,实德俱乐部的人宣称他们和四川冠城关联,而且徐明在大会上就说如果按照他们的改革计划进行,他保证会解决自己的关联问题。这等于公开挑战中国足协的章程和制度,不采取行动,足协领导干脆集体辞职算了。我听说,这次好像要动真格的。

  作者

  :本报记者 秦云 顾晨(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