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男篮少帅再出山心态平和 王非:我没有激动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2:21 北京晨报

  本报记者连线原中国男篮主帅王非重返CBA赛场首次执教地方队王非:我没有激动的感觉!曾经男篮少帅引发争议颇多而今再度出山自称心态平和

  记者:自打您相继从国家队、八一队主帅位置上“退”下来,就成了一些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关于您再度出山执教的传闻也时不时冒出来,一时间真假难辨……

  王非:(笑)这可能就是名人效应吧。印象中,来找过我的俱乐部是不少,包括江苏、浙江、福建等,不过我最终都没能答应,这里面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要看那里(发出邀请的俱乐部)的氛围是否适应我等。在这里我要多说一句,前段时间福建俱乐部的老总确实来找过我,希望我过去帮忙,不过当时我们并没有进行深谈,这事也就暂告一段落,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被一些媒体报道出来后就走了味儿,甚至说俱乐部将给我80万元的薪水,这压根儿就是没影儿的事。

  记者:那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您做出再度出山,并且是到西北边疆去执教的决定呢?

  王非:主要还是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而且我之前曾去过新疆,参观了他们的场馆设施、基地建设,了解到俱乐部投入很大,决心很大,确实是想把它作为一项事业干下去,尤其是他们在青少年培养上跟我志趣相投,加上新疆地区篮球氛围很浓,这些都成为吸引我的因素。

  此外,之前由于我的身份还是军人,工作关系也还在八一体工大队,所以去地方队有很大难度,最近这一问题得以解决,1月14日中午,我得知八一队、总政等方面批准了我到地方去的通知,当天就带着行李来到新疆,要知道新疆广汇俱乐部的诚意太大了,恨不得一天打两次电话询问我这边的情况,我都不好意思在家多待一天了。

  记者:重回CBA赛场,对于吃篮球饭的您来说,应该有些激动……

  王非:就是一颗平常心,可能我此刻的心情还不如外界激动呢。或许人们觉得我经过之前的一些经历,现在又回到CBA赛场可能心情很复杂,其实不然。我从之前的失败中学习到一些东西,心态更平和。而且尽管前段时间我不带队,但是我对CBA的环境并不陌生,因为我一直在解说比赛,CBA对于我不是个陌生的地方。

  记者:外界关于您此次到新疆队担任顾问一事猜测颇多,我们想知道事实。

  王非:目前我还是做顾问一职,先到新疆来熟悉一下球队情况,1月22日我在北京的冬令营开营,我还得回去一段时间,与从掘金队邀请的教练一起辅导小球员。目前这个训练营的整个体系已经基本顺畅,我也可以放心出去了。今后,我在外面带成年队期间,还是会关注训练营的情况。至于这个赛季结束后,我在新疆队的身份有何变化那就是以后的事情了。晨报记者亢雪松/文殷楠/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