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宁迅速开始二次创业 退役后一个月即注册公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57 京华时报
周宁迅速开始二次创业退役后一个月即注册公司
脱下球衣,换上西装,周老板更加自信。本报记者 赵勇 摄

  虽然,2005年的中超将怎样改革尚未有定论,但是中国足球联赛肯定不会就此搁浅。然而,当新一轮的联赛开始后,北京球迷钟爱的老臣———周宁、南方、韩旭的身影将从国安队中消失。“英雄终有一老”,在他们退役之际,本报记者对他们分别进行了专访。

  在国安3名退役的老臣里,31岁的周宁角色转变得最为迅速,也是最让记者吃惊的。 一个月的时间,他就把自己的公司给注册下来了。他说,过去的已经画上句号,现在应该开始新的人生段落。在工体西门的鹿港小镇,身穿西服的周宁踌躇满志。该得到的都得到了

  谈起告别国安,周宁的面色略显伤感和凝重。不过,他随即甩了甩头,故作潇洒地笑着说:“该得到的我都得到了,没有什么可遗憾的。足协杯冠军、超霸杯冠军我一个没落。乙级、甲级联赛都踢过,国奥队、国家队也进过,还踢过德乙。要说可惜的话,就是没有拿过国内联赛冠军。”

  周宁自信地认为,他的身体素质是国安队里最好的。他曾3次受伤,但都能重新恢复并踢上主力。“要是在队里再混一年也没有问题,但是现在我踢不上主力,干吗还踢呢。迟早要退,不如早到社会上适应。”周宁这样解释自己执意离开的原因。

  “其实我在去年11月份和大爷(杨祖武)闹僵后,就不打算踢了。去年12月20日俱乐部通知韩旭他们退役时,我已经把东西拿回家了,所以我很早就开始琢磨做点别的事情,我和自己赌气:从国安离开的队员从来没有做成事的,我就偏要做好。”在国安队里没做好人

  回顾自己10年的职业联赛生涯,周宁最难忘的是金志扬教练,他认为他从金志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另外他还感谢朱广沪把他带进国奥队,而国奥队曾经的主教练戚务生对他的帮助也很大。“我最怀念1995年到1997年那几年,和曹限东、魏克兴、谢峰、高峰等在一起很舒服,赢得痛快,输得明白。现在踢球很少有那种流畅的配合了,和不尊老爱幼的年轻球员也不太交流,所以也该退了。”

  周宁觉得自己最遗憾的是在国安队里没做好人。“我太个性,谈得来的谈,不喜欢的不答理,是个好人,但好人没做好。和彼德理念不一样,就吵架,和马冰、大爷也吵架。”

  “我最难忘的比赛其实是2003年在奥体和辽宁队的比赛,彼德一直不让我上场,后来因为伤病和红黄牌太多,缺人时我才上场,我打得很好,而且进了一个球,我觉得很自豪,我通过努力证明了自己。最难受的比赛是1996年在马来西亚与韩国队打奥运会预选赛,0比3输掉,输得窝囊。‘中指事件’对我的名誉和职业生涯都是很大伤害,但是我后来更认真地踢球,我认为挽回了心理上的损失。”德国留学期间很轻松

  谈到德国留学经历,周宁很愉快。“其实在德国曼海姆踢球的时候我很轻松,因为我的能力没问题。德国俱乐部都实行走训制,每周训练3次,每次两个小时,周末打比赛,那时他们的业余时间很多。去之前杨晨曾告诉我在德国踢球很艰苦,我说不怕,我能行。后来确实不错。”

  “在队里我是铁打的主力右前卫,只有我这个位置没有替补。我与队友关系都很好,而且我从来不受伤(在国内我经常受伤)。在德国给我的最大收获是科学化的训练和教练的战术训练。德国球队的阵型打法从来不变,只有替补上场的时候才有根据对手的针对性变化。”

  “回国后我经常打不上主力,这与我在德国接受的足球理念有关。我不喜欢国内这些没完没了并且效率太低的训练,我接受不了彼德的战术思想,他只会防守反击,因为有个巴辛,所以成绩不错,但是进球太少,与我们1995年、1996年时候进的球没法比,这些矛盾我都没有处理好,所以打不上主力。”注册公司二次创业

  “我喜欢足球,也很想做事,所以准备做5人制联赛。”周宁骄傲地说,办公司的所有手续全是他一个人办下来的,“很多东西我都不懂,但是做完了才发现其实很简单。”

  “我去北京足协找秘书长张希岗,说要搞5人制联赛,他很支持,后来我们谈妥合作,北京足协主办,我负责市场开发。然后我又去拉赞助,找到了现代信发4S店赞助5人制联赛,我今天又请了年潍泗、马元安做佳宾,我觉得我开诚信盛世公司和搞这个比赛到目前为止都很顺利,我知道以后的路会有曲折,但是我不怕失败,我想做敢做,我会成功的。”

  周宁认为北京的体育氛围越来越好,体育产业空间很大。“我喜欢F1,可以搞越野比赛,我老婆要做服装,我还有很多的想法可以慢慢去做,但是要从小事做起。职业球员生涯的结束不是终点是起点,是我二次创业的起点。”周宁位置:中场出生日期:1974-04-02身高: 188cm 体重:80 kg战绩

  1992年-1993年在北京队,获得全运会第二名。

  1994年-1995年效力国安,获得甲A联赛第八名。

  1995年-1996年效力国安,获得甲A联赛第二名、足协杯冠军。

  1996年-1997年效力国安,获甲A联赛第四名、足协杯冠军。

  1997年-1998年效力国安,获甲A联赛第三名、超霸杯冠军。

  1998年-1999年效力国安,获甲A联赛第三名。

  1999年-2000年5月在德国曼海姆队效力。

  2000年-2001年效力国安,获甲A联赛第六名、足协杯亚军。

  2001-2002年效力国安,获甲A联赛第八名、足协杯亚军。

  2002-2003年效力北京现代队,获甲A联赛第三名、足协杯冠军。

  2004-2005年效力北京现代队,获2004年超霸杯冠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