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野兔渴望走出本土不胜怪圈 休伊特步步为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一切都按预期进展,健康、斗志和感情正处于最佳状态。对于万事俱备的休伊特来说,他现在唯一要应付的,就是那个本土不胜的怪圈了。

  几年征战下来,人们发现,澳洲野兔只有离开了自己的土地,才能跑得更快。他赢得过美网和温网的冠军,打进过法网的四分之一决赛,却从来没能在澳网的第四轮存活下来。

  在这个类似魔咒的怪圈前,休伊特仍然一筹莫展:“我自认为在澳网中打得并不差,可是运气却总是那么坏。我只希望不要向去年一样,那么早就遇上罗杰(费德勒)这家伙。”

  明天,休伊特就要向澳网发起第九次进攻。这位阿德莱德的底线好手俘获了澳大利亚的心,却让赛事组委会大为头疼。因为他一再质疑赛场用地,并多次要挟更换,成为头一号麻烦人物。“这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是我自己国家的比赛,也是我从小看到大的大满贯赛事,我凭什么不能提出要求。”休伊特借着旺盛的人气,振振有辞,“每次我走近墨尔本公园,都会引起球迷最大的注意,我可不认为我在其他三个大满贯中能取得这样的成就。”

  在大多数球迷眼中,休伊特去年的成绩仅次于世界第一费德勒,尽管他未能从罗迪克手中夺得世界第二的排名。但对于六战皆负的澳洲野兔来说,瑞士快车速度仍令其难以比肩。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今年对方不会那么早就横亘途中。

  “我的抽签不坏,至少第一轮的对手克莱门特不难对付。”休伊特稍许有点安慰。对于这位老是本土首轮出局的选手来说,对付怪圈的最好办法也只有走一步是一步了。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