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首日众星云集:不吃一顿饭 看遍明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01:45 东方体育日报

  澳网首日,众星云集。出场的重量级人物包括四届冠军安德烈·阿加西、世界第一罗杰·费德勒,2003年冠军小威和温网冠军莎拉波娃。

  如果愿意牺牲午餐,那么请赶快前往罗德·拉芙中央球场。7号种子小威将于在当地时间11时出场,哪怕秀色不足填肚,那套传说已久的“机动战士”装也足够让球迷忘却饥饿。但建议还是在比赛间隙补充一些能量,因为费德勒和阿加西将先后出场,要想在晚上18时 以前回到餐馆绝无可能。

  略作休息之后,夜战拉开帷幕。本土选手斯脱苏挑战二号种子毛瑞斯莫,虽然前者名不见经传,但经过此役,至少可以充分感受澳洲球迷对于网球的狂热。紧接着,俄罗斯的坏脾气王子萨芬上场,但估计较难看到经典的摔拍场面,因为对手乃一18岁小男孩,借光蹭上了中央球场。

  不过无论如何,哪怕一顿饭不吃,要想看遍明星的比赛,至今尚没有一位球迷成功办到。在渥达风球场,战事同样举行得轰轰烈烈。小威开战的同时,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将对付美国资格赛选手科克兰德。接下去一场再次显示出澳洲人的偏心,本土选手斯科特·德雷珀挑战13号种子罗布雷多,但对于三心二意的德雷珀(同时转战高尔夫球场)而言,获胜多半是澳大利亚的一厢情愿。这之后,1997年的亚军、五号种子莫亚出阵,在资格赛选手面前,他应该能让观众在太阳落山前看到莎拉波娃的身影。玛格丽特中央球场则将迎来瑞典名将、2002年冠军约翰松、1995年冠军皮尔斯以及德国老将哈斯等等。

  当然,如果钱包不够支撑你走入中央球场,露天场地的精彩场面也不少。2003年亚军舒特勒是大家熟悉的面孔,中国选手郑洁更是不可不追的明星。此外,更有不少黑马值得关注。2号球场有托德·里德的比赛,他曾经获得过少年组温网的冠军;18岁的佛古森出自传奇教练托尼·罗切门下,憋足劲要讨回一个冠军。如果还不尽兴,干脆往中央草坪抢一块地皮,对着大屏幕和几千人共赏盛事。

  不过,如果以为澳网只是追星和比赛,那实在是太小瞧组委会的水平了。这项大满贯能逐渐脱去小弟的帽子,自有其独到之处。它今年最大的改革就是把男单决赛的时间放到了19时30分,不但使澳大利亚人能够在黄金时段收看,欧洲球迷也能于白天目睹,大大立即提高了比赛的收视率。

  在赛事总监保罗·麦克纳米作出的一系列革新中,最受球员欢迎的则是把前四天的比赛推迟到上午11时。“以前的比赛都是10时开始的,但夜晚有的选手打得很晚,这么早起来无论对谁都是一种负担。”此条一出,球迷大可放心欣赏晚上的比赛,因为至少可以多睡一小时的懒觉。

  和往常一样,澳网期间,墨尔本公园将继续庆祝它们的澳大利亚日,但场面会更加隆重。到了1月26日,罗德·拉芙中央球场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因为今年同样是澳网的百年诞辰,我们希望好好乐一乐。”麦克纳米说道。

  心照不宣中,澳大利亚企盼男单决赛能在休伊特和费德勒之间进行。而如果女将莫里克也能够捧回冠军,那更是额外的惊喜。

  “我们并不敢奢望太多,但有梦想总比没有好。”麦克纳米说道。

  作者

  :本报记者 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