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八轮新闻综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9:50 中国排球
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排联赛第八轮新闻综述(图)
  2005年1月16日,步步高家庭影院杯全国男子排球联赛(2004~2005)第8轮战罢,除河北蓝贝男排主场告捷外,其他各队主场均告失利。

  在河北蓝贝主场对阵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比赛中,河北蓝贝以25:18、25:21、25:21获得了胜利。第一局,双方都有点拘谨,河北蓝贝男排对北航的发球有些不适应,直到第一次技术暂停后,才逐渐适应对方发球,河北蓝贝男排依靠跑动掩护组织了精彩的快球得分,而且网上的实力明显优于对方,北航队则依靠顽强的拚劲与河北蓝贝男排抵抗,双方都力拼发球,而北航的失误较多一些,河北蓝贝男排以25:18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河北蓝贝男排的发球显示了威力,上来便有4个发球直接得分,4:1领先时,北航请求技术暂停,之后还是不能接好一传,领先的河北蓝贝男排队员有些松懈,北航队员趁机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河北蓝贝最终依靠发球和拦网以及快变的战术以25:21再胜第二局。第三局,北航队加强了防守,并依靠四号位强攻始终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然而连续5个发球失误导致不能将比分拉开,而河北蓝贝男排则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领先后的河北蓝贝男排再也没给北航队任何机会,以25:21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拿下比赛。

  湖北蓝星队主场迎战四川队的比赛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馆揭开战幕。开局比赛就打得很激烈,双方队员拼抢积极,比分交替上升。但湖北蓝星电脑队显得比较急躁,防守出现多次失误,结果主队以19:25输掉第一局。第二局,湖北蓝星电脑队表现积极,组织了多次强有力的进攻,但是四川队战术灵活多变,拦网成功率高,防守积极主动,湖北蓝星电脑队似乎并未走出第一局失利的阴影,失误仍然很多,以15:25输掉了第二局。第三局,湖北蓝星电脑队在这一局中加强了进攻,但进攻失误较多,本局虽经过多次调整阵容但仍未挽回颓势,对对方的进攻没有形成很好的布局,比分一直落后,最后以较大比分输掉了本局比赛,比分为14:25。

  山东男排则在主场遗憾地以2:3掉丢比赛,第一局,双方就展开了激烈争多夺,但是八一队在注重以跳发球破坏山东队一传到位率的同时,出现多次失误,仅此一项就丢掉了5分。山东队在领先后打得比较保守,关键时候,山东队换上了老将安家杰,在安家杰的带领下,山东队25:23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八一队利用跳发球加强攻击性,不断地通过拦网对山东队施加压力,双方比分一直未能拉开,多次出现平分。关键时刻,山东队暴露出攻击点少的弱点,在安家杰被对方重点拦防的时候,却一味地把球传给安家杰,导致其二次扣球被拦,八一队遂以31:29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的比赛进程象是第一局的翻版,只是这次山东队在21:20领先后再没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以25:21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八一队开始了绝地反击,充分发挥了其网上优势,频频拦网成功,强攻连连得手,并以较大比分领先。被动中的山东队虽不时力图通过反击缩小双方比分差距,无奈失误过多,以18:25失利,双方被拖入决胜局的比赛。第五局,八一队把自己的进攻和拦网优势演绎的淋漓尽致,尤其拦网发挥出色,以8:5率先交换场地。在7:11后,山东队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0:12,但是最终还是以13:15输掉了决胜局。

  江苏队同样在主场不敌上海队,首局,上海队的高拦网略胜一筹,同时,防守极为细腻,多次拦住了施海荣、卢卫中等重炮手的重扣,并反击得手,上海队以25:19获胜第一局。第二局,江苏队还是显得束手束脚放不开,而年轻的上海队则显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稳定,发球稳,进攻稳,一传更稳,稳定的一传保证了上海队进攻火力的猛烈,比分也一路领先,在上海队以8:5进入首次技术暂停后,江苏队的老将们才逐渐找回了状态,组织起多次有效的拦网,陆飞、施海荣的大力跳发也发挥出威力,然而,关键时刻,上海队在小球的串连以及调整球环节上更胜一筹,最后时刻上海队以26:24的微弱优势成功逆转。第三局,江苏队由施海荣、陆飞、卢卫中、张晓东组成的立体进攻体系开始发挥威力,不光发球屡屡突破防守,而且多点开花,此外一些小技术环节也得到了改善,接发球稳定性增加的同时,在小球串连上也更加流畅,比分也一度领先。随着施海荣后排的一记重扣,江苏队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突然间又回到了前两局,进攻不力,防守疲软,开局便以大比分落后,上海队在发现了江苏队的漏洞后,一阵穷追猛打,双方比分最高悬殊竟达8分,虽然江苏队一路追赶,无奈落后太多,上海队以25:23有惊无险地拿下了第四局,并将总比分锁定在3:1。

  河南队今天同样主场2:3惜败辽宁,首局河南队面对强大的对手,敢打敢拼,比分一直呈僵持状态,最终河南队打探头成功,艰难地以30:2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辽宁队一开始就加强了进攻,河南队则加强了拦网。在落后时,河南队打得非常沉稳,进攻逐渐将有起色,最后河南队13号在4号位打斜线以25:22结束了第二局。第三局,辽宁队利用发球,破坏河南队的一传,在这种拼发球战术下,辽宁队25:23扳回一局。第四局,河南队心态有了变化,想赢怕输的思想束缚了队员的发挥,结果河南队21:25掉丢第四局。第五局,河南队防守彻底被辽宁队冲垮,以6:15输掉了决胜局,从而在主场2 :3惜败。

  北京队对浙江男排的比赛中,北京队以1:3败在了浙江队手上,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11平到21平,但之后北京队失误增多,被浙江队以25:21拿下首局。第二局几乎是第一局的翻版,只不过失误的球队却是浙江队,北京队以25:23扳回一局。第三局,北京队依靠胡松、孙权的发挥与浙江队展开了周旋,但是,最后关头,北京队似乎没有了斗志,浙江队连得6分,拿下第三局,比分是25:19。第四局,浙江队没有给北京队机会,在郑亮的带领下,以25:18拿下本场比赛。纵观整场比赛,北京队关键球处理上还是比浙江队略为逊色,同时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未能保持住主场不败的战绩,但小伙子们的表现还是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的比赛会更加激烈,更加艰难,希望北京队能够发挥自己的特长,打好每一场比赛。(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