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王接棒红粉恩怨中国破冰 百年澳网最期待之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6:09 北京晚报

  1月17日,本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就要鸣锣开赛了。当对阵抽签结束、种子名将“归位”后,我们不妨先审视一下,究竟有多少值得期待的“对决”。

  “天王接棒”之战

  费德勒对阵阿加西———听到这两个名字的碰撞之声,你会想到什么?当然是“新 天王遇见老天王”。百年澳网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就很可能见证这场“天王接棒”之战。

  说是接棒,因为到今天,费德勒已经赢得了4次大满贯冠军,在2004年所向无敌。而在现役的一线男球星中,大概只有阿加西所拿的大满贯冠军数量能超过他。这两个人虽然相差11岁,但一个是如日中天,另一个也算“夕阳无限好”。所以,费德勒如果能击败炉火纯青的阿加西,他就真是网坛“会当凌绝顶”的武林至尊了。而在这条相会之路上,费德勒可能遇到的“障碍”是泰国高手斯里查潘。阿加西的最大问题则是自己———年龄与伤病,当然还有次轮可能相见的2003年澳网决赛手下败将———德国“雨人”舒特勒。

  “红粉恩怨”之战

  2004年最风光的女选手是哪几个人?她们就是俄罗斯的“红粉军团”,3个少女卷起的旋风横扫了法网、温网和美网3大满贯,当然,也卷起了2004年网坛最大的场外新闻———“俄罗斯内战”。如今,这场“内战”的几个主角就要在百年澳网中用场上的表现来解决场外的恩怨了。

  被俄罗斯军团视为“异类”、“内战”中受尽打击的莎拉波娃,和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分在了一个小半区,四分之一决赛就可能相遇。而库兹涅佐娃在“内战”中虽然不如法网冠军米斯金娜那么高调,但她的言论却具有“点睛”和“点火”的效用。正是她,明确质疑了莎拉波娃的“文化国籍”,率先说出:“我不知道她还算不算俄罗斯人。”尽管莎拉波娃最近呼吁“停战”,可到了球场这个容不得手软的地方,相信她会把自己的一腔怨气全部发泄出来。何况,莎拉波娃还有一个动力,要是她能成功穿越库兹涅佐娃,再越过去年被她两次击败的小威廉姆斯,站在墨尔本公园球场上等待她的决赛对手,很可能就是“内战元凶”米斯金娜了。香汗淋漓而“快意恩仇”的一幕,必然是百年澳网最大的看点之一。

  “中国破冰”之战

  本年度澳网首轮,郑洁对阵俄罗斯的萨芬娜(世界排名45),彭帅对阵意大利的卡梅林(世界排名41)、李娜对阵美国的格兰维尔(世界排名74)。此外,李婷和刘南楠也已杀入正赛。五员巾帼围攻澳网,这一次,也许杀出首轮不再是“妄想”。中国女单的“破冰之旅”如果能在2005年实现,百年澳网就将真正留下中国人的足迹。

  让我们更有理由充满期待的是,5位中国选手近期的表现。郑洁和李娜都打进了霍巴特网球赛半决赛,彭帅在更高级别的悉尼国际网球赛中又先后淘汰了法网冠军米斯金娜和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李婷和刘南楠在澳网资格预赛中更是表现出色,连克强敌。她们已经不再是面对世界高手一战即溃的“鱼腩”,而有能力与之一搏了。中国网球2004年的辉煌在奥运会女双决赛达到顶峰。希望我们2005年的进步,能从墨尔本公园球场开始。彭延媛

  网络编辑:张宁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