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十分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3:5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俞炯报道

  今年英超的霸主到底是谁?随着北京时间昨夜今晨的英超第23轮的比赛展开激战后,似乎一切都变得容易判断起来。切尔西依旧保持着连胜的势头,即使状态一般也能2∶0赢下一场德比大战;阿森纳则依旧无法在克星博尔顿身上找到便宜,客场0∶1输球的他们已经被切尔西甩开了整整10分。尽管英超的历史上并非没有出现过落后10分以上却后来居上的大逆 转,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因为现在的领头羊切尔西几乎可以说是无懈可击。

  枪手彻底认输

  在阿森纳客场和博尔顿的比赛之前,温格和他的弟子就已经得知了切尔西又赢球的消息。因此这场比赛他们也必须获得胜利。不过最近几个赛季阿森纳就没有赢过博尔顿,2002到2003赛季正是因为博尔顿的成功阻击让阿森纳丢掉了眼看到手的英超冠军。本赛季两队的第一次交锋,博尔顿也在客场2∶2逼平了强大的对手。

  果然博尔顿继续扮演着克星的角色,比赛中他们得到的机会比阿森纳多了许多。开场仅6分钟,阿森纳的中卫图雷匆忙解围就险些自摆乌龙。全场比赛的惟一进球出现在第41分钟,博尔顿的前锋迪乌夫右路突破传中后点,阿森纳后卫霍伊特防守失位,无人防守的希腊国脚扬纳纳科普洛斯门前轻松头球破门。信心十足的博尔顿随后顶住了阿森纳的疯狂反扑,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随便人们怎么看,不过比赛还没有结束,我将会继续率领球队战斗到最后一秒钟,战斗到5月。”赛后虽然阿森纳主帅温格信誓旦旦,但是他后面的话无疑已经表态认输了,“但是切尔西处在了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现在看来他们失败的几率已经相当小了。”

  蓝军防守制胜

  任何一支要夺得冠军的球队都必须有足够的稳定性,如今英超赛场上发挥最稳定的无疑就是领头羊切尔西了。算上在伦敦德比战中战胜托特纳姆热刺,切尔西已经取得了联赛中的6连胜。而且这6场比赛他们一球未丢,可以说出色的防守是目前切尔西可以笑傲群雄,领先第二名阿森纳10分的最重要因素。

  和切尔西的德比大战,主场作战的热刺无疑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无论是场面还是射门次数都占有优势。但是面对切尔西的钢铁防线,即使有迪福和罗比·基恩这样的射手,热刺也只能是隔靴搔痒,无法真正威胁对方的球门。

  有了牢固的防线,蓝军打起反击来就得心应手许多。比赛中切尔西的两个进球都是来自反击。第39分钟,中场断球的切尔西直传右侧边路,达夫角旗附近娴熟控球低传禁区,斯梅丁突入禁区被莱德利·金绊倒,裁判波尔立即判罚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切尔西又是利用快速反击,由后插上的兰帕德劲射破门,锁定了胜局。

  赛后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对球队最满意的也是防守,“如果打客场,特别是白鹿巷这样的客场,你肯定得面对对手疯狂的进攻,这点毋庸置疑,而问题就是你的防守能做到多好。今天我们的防守非常出色,我曾多次表示这点是我最为满意的,不管前面能进多少球,防守才是最关键的问题。开个玩笑,这会使我的心脏在看比赛的时候保持一个比较正常的跳动速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