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热球市难救军旅 天津女排客场制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2:17 今晚报

  益阳奥林匹克公园体育馆昨晚上演了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次回合比赛。10元一张入场券的举措吸引了大量观众,加上前来站脚助威的部队官兵,能容纳5000人的体育馆在距离开赛几分钟时已经爆满。

  良好的主场气氛光靠人数上的优势还不够,八一队主场的“现场主持人”在赛前就开始组织“彩排”,在他的带领下,现场观众很难不提前进入状态,“八一八一我爱你!”的 加油声响彻体育馆。赛前训练时,场边一块不太结实广告牌频频被天津队的来球击倒,连主场的广告牌都如此不堪一击,八一队会不会也在天津队的重击之下也应声而倒呢?

  比赛开始后,军乐队一直跟随天津队“转战”,每到天津队队员发球时,他们便不遗余力地以“演奏”来干扰。不仅如此,天津队后方的一面大鼓也频频制造噪音,八一队的主场球迷为了干扰天津球员可谓不遗余力。第一局,准备充分的八一队打得颇有章法,但天津队在顶住压力后,一分一分地争,25比23,天津队占得先机。此时,现场主持人开始用扩音器带领观众喊口号,为八一队鼓劲。第二局16比13,天津队领先时,观众席上的部队官兵唱起了《团结就是力量》,他们希望这支响彻军营的战士的歌能够给八一队力量,而八一队这时需要的也正是团结!但最终八一队还是以4分之差失掉了第二局。这时,场馆的工作人员开始在主席台前忙碌起来,原来他们已经在铺红地毯、搭高台,尽管希望八一队能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而这一切似乎已经属于客场作战的天津队了。

  第三局八一队扳回一局,益阳全场不禁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和加油声,甚至在局间,现场主持人也按捺不住带领观众为八一队加油。

  可惜,八一队最终还是辜负了益阳球迷的期待,第四局恍如梦游般的表现让她们开局便以3比10落后。这时的八一队完全没有了军旅顽强拼搏、力争每一分的品格,她们的表现也让观众渐渐失望,她们最后以17比25的悬殊比分落败,眼看着天津队第三次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眼看着对手在自己的主场将自己打败。联赛中十次败在天津队手下的八一队,没有了前两次失去冠军时的不甘。或许,这个结局她们早在赛前就已经预料到了。(本报益阳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