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独木难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42 新闻晨报

  快船两个加时扑灭热火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在一场“篮球马拉松赛”中,奥尼尔汗水淋漓地玩了49分钟的命,贡献了39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其中两次力挽狂澜救热火于危难,两次进入加时赛。可惜他独木难支,热火 队最后仍以112∶114输给了快船队。

  这场比赛在快船队主场洛杉矶进行,尽管经过两个加时赛,耗时长达3小时15分钟,但比分之接近、争夺之激烈,始终吸引着“爆棚”的观众。

  由于热火队的头号得分手维德受伤缺阵,热火队只以31∶21痛快地赢了第一节,之后就在大部分时间处于劣势。特别在前四节和第一个加时赛眼看要输的危急关头,都是奥尼尔挺身而出,才使“热火”得以继续燃烧。

  第一个危急关头出现在第四节终场前的14秒钟,热火队以95∶96落后。这时,奥尼尔持球篮下强攻,对方一看不妙赶紧犯规,结果,奥尼尔两罚一中,把比分追平,迫使对手打加时。

  第二个危急关头更险乎,那是在第一个加时赛结束前2秒多钟。在热火队以104∶106落后两分的情况下,队友巴特勒边线投篮歪出,又是奥尼尔跳起补篮球进,双方进行第二个加时赛。

  “事不过三”,奥尼尔救一救二,难救三。尽管他在第二个加时赛仍有2分贡献,终场前2秒多钟双方还以112∶112持平,但主队马杰特一个急停跳投,扑灭了热火的最后一线希望,也使奥尼尔一晚上的辛苦化为泡沫。

  奥尼尔本赛季场均22分,其中6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这场得分比他的新赛季最高纪录仅差1分。

  热火队输球也再次表明小将维德的价值。这位NBA“二年级生”本赛季场均有23.8分、7.6次助攻的表现。此外,奥尼尔的罚球虽然有进步,但再能提高一点就更好了。这场球他一人就获得28次罚球机会,与快船全队的机会相同。但他一共罚进15分,人家罚进22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