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许运:阎世铎不是斗争的靶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35 半岛都市报

  阎世铎到底是有知还是无知?这个问题多少有些弱智。因为铺天盖地的“讨阎檄文”已经给出了相当明确的答案。但阎世铎真的就是斗争的靶心?

  我想说的是,阎世铎和他的弱智新政固然需要批判,但革掉阎世铎的命并不是终极目标,也不可能是终极目标。阎世铎只是中国足球积重难返的终端体现,就像我们把李鸿章定性为卖国贼,但如果没有李鸿章,照样有刘鸿章、马鸿章“前仆后继”。

  中国足球的命要革,但根子并不在阎世铎。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不可能因为铲除“阎氏新政”的粉刺就能痊愈,把中国足球生死存亡的责任加在他身上,太过于抬举。我甚至认为,改革从中国足球的宏观狭隘到阎世铎身上,也是一种变相的倒退。

  阎世铎有错,其错在于不懂装懂,生搬硬套,假新政之名行复辟之实。但阎世铎也有冤,因为包括加强中超委员会和中超公司的实权,从实质上完成足协独裁的具体行为不可能由阎世铎一人包办完成。“上面”的颐指和“下面”的交易都是不可低估的左右力量。

  这才是我们真正要革命的对象。能拯救中国足球的是体制而不是赛制,需要革的是一批人而不是一个人。在乌纱帽与成绩足球的等值换算中,阎世铎不可能制定出超越其自身局限的先进纲领。不仅阎世铎不行,就算换成王俊生和李亚光,甚至大卫·斯特恩和达夫·里查兹来了也没用。因为旧体制同化的力量是无穷的。

  靶心到底在哪儿?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有知却无知。本报体育评论员 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