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焦点:莫伦特斯首次登陆英超表现平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鲁尼抢风头

  利物浦0∶1曼联

  连刚刚登陆英超的莫伦特斯都知道,红军利物浦与红魔曼联的比赛是英超万众瞩目的“大场面”。

  可红军始终无法战胜红魔,鲁尼打进了本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利物浦最终在安菲尔德饮恨。本该属于莫伦特斯的风头被天生为“大场面”而生的鲁尼抢走。

  新快报讯在两队的近10次英超联赛交战中没有一次平局,从交战纪录来看双方打成平手,各胜5场。但是奇怪的是在安菲尔德的交战记录却是利物浦2胜3负,占劣势。

  本场比赛前利物浦似乎更被外界看好,虽然红军的锋线疲软,但是巴罗什伤愈复出,小将梅洛和庞格勒近来也均有进球。更重要的是手头并不富裕的利物浦咬紧牙关花费900万欧元买来了皇马弃将莫伦特斯,西班牙人将在这场焦点战役中与巴罗什搭档利物浦锋线,上赛季欧联最佳射手加上欧锦赛最佳射手,利物浦排出了本赛季最豪华的锋线。而西甲冠军瓦伦西亚后卫佩莱格里诺替换大腿受伤的芬南出场。
英超·焦点:莫伦特斯首次登陆英超表现平平(图)
左图:为“大场面”而生的鲁尼令人刮目相看。

  鲁尼为“大场面”而生

  来得好不如来得巧,莫伦特斯不知道该不该庆幸自己登陆英超的处子秀就是英格兰“红色德比”,对他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在威廉希尔公司的数据中,莫伦特斯首开记录的赔率低至5赔1,可见其人气之旺。强龙不压地头蛇,但是本场比赛的地头蛇是谁却很难讲。莫伦特斯主场作战,但是安菲尔德对他来说还相当陌生,反而是客场作战的鲁尼更加熟悉这里。果然,鲁尼扮演了地头蛇的角色。

  前十分钟,莫伦特斯表现相当积极,多次在禁区内出现抢点攻门,但是刚刚披上红色战袍的西班牙人对于英超比赛的用球和球门似乎都还很陌生,两次抢点一次没有抢过基恩,另一次疲软无力,被卡洛尔轻松接到。此后莫伦特斯似乎就在安菲尔德球场消失了,不管在前场还是后场都很难看到利物浦的新19号。

  鲁尼恰当的喧宾夺主,抢走了莫伦特斯的风头。第20分钟,英格兰人在禁区前拔脚远射,皮球力量不大,但是角度刁钻,成功骗过利物浦守门员杜德克飘进近角,打进了本场比赛惟一的进球,也是他个人联赛的第4个进球。碌碌无为的莫伦特斯在第73分钟被贝尼特斯用努内斯换下,处子秀乏善可陈,但是也没有出现大的失误,对于红军球迷来说味如嚼蜡。

  右图:贝尼特斯对于莫伦特斯的到来非常满意。

  杰拉德表现不输基恩

  两人本来没有什么瓜葛,惟一可以拉上关系的是两人都是英超赛场出色的后腰之一。因为弗格森赛前的一阵口水让两人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但是爵爷这次的口水不是骂人,而是难得地夸奖了刚刚获得英超12月份最佳球员的杰拉德,认为他是英格兰最好的后腰,只有他能取代曼联的中场核心基恩。

  杰拉德依然是场上的拼命三郎,从开场第一分钟到终场哨声响起前一秒,安菲尔德之王都在不知疲惫地奔跑,不管是防守还是组织进攻,利物浦队长都不遗余力,28分钟,杰拉德32米任意球大力射门,但是皮球被曼联球员碰出底线。英格兰人的付出要远远大于收获,杰拉德并没有为队友创造出致命的杀机,自己也没有获得破门得分的机会,最终只能在本赛季英超的又一场重头戏中以0∶1饮恨!此前利物浦已经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埃弗顿和切尔西。

  基恩已经很久没能为曼联得分了,本场基恩离破门只有一步之遥。第29分钟,基恩在禁区罚球弧前大脚抽射,皮球直奔球门上部,但是可恶的横梁将球挡出。此后的时间里曼联中场核心把更多的时间花在了防守上。特别是在比赛进行到地64分钟,曼联后卫布朗铲倒里瑟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此后基恩基本只在本方半场活动,但是红军将士在领先一人的情况下也没能改写比分。曼联保住了最宝贵的3分。

  (刘佳伟)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