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喀尔:瓦塔宁创新高 中国车手稳中有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50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丽)在5人死亡的阴影下,达喀尔拉力赛在当地时间14日进行了第14赛段的争夺。三名参加汽车组比赛的中国帕拉丁车手中,成绩最好的周勇稳步攀升,本赛段过后总排名再升一位——暂列第19位。

  比赛临近尾声,本赛段是首个完全在塞内加尔境内的赛段,全长630公里。距离终点--塞内加尔首都卡塔尔只剩两个赛段。周勇本赛段表现稳健,获得第20名。另外两名中国车手表现也不错。徐浪名列第56,总成绩排在第44位,老将卢宁军本赛段列第35名,总成绩在第55位。

  日产车队芬兰名将瓦塔宁终于赢得他今年首个赛段冠军,这是这位四届冠军得主第51次获得赛段冠军,但本届拉力赛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亮相。现役车手中唯一能够挑战这一纪录的只有三菱车队的法国车手彼得汉塞尔,他目前已经夺得了48次分站赛第一。

  彼得汉塞尔本赛段只获得第八,但总排名的榜首地位仍然无人撼动。他的队友阿尔封德以20分41秒之差紧随其后,两人遥遥领先第三名、大众德国女车手克莱恩施密特3个小时左右。总成绩第19位的周勇总成绩比彼得汉塞尔落后了25小时多。

  因此,三菱车队在剩下两个赛段已经占据很大优势。

  16日将迎来本届比赛倒数第二站比赛,起点在坦巴昆达,终点在达喀尔,全长569公里。事实上这可算是本届比赛最后一站,因为它将最终决定车手的名次,而最后一天比赛基本上是表演性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