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非远赴新疆激起千层浪 邱大宗难保帅位前途不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9 沈阳晚报

  王非入疆,如同一石激起千层浪,关于新疆队主帅邱大宗下课的传闻也就不断传出。尽管现在新疆广汇俱乐部还没有正式公布邱大宗下课的消息,他在新疆的前途却不妙了。

  王非带来的疑问

  作为前国家队主帅,王非自兵败韩国并下课后就一直没有担任任何球队的主帅。这 次他远赴新疆当然要引起无限猜想。尽管他本人和俱乐部都宣称是做顾问。但一个顾问就能让王非“屈尊”奔赴新疆,似乎很难解释。一个可以解释得清的理由就是,由于当初武断地弃用了带给新疆篮球奇迹的蒋兴权而聘请邱大宗,最后造成了现在的局面,现在将王非请来当顾问,很有可能是利用一段时间来与新疆队进行磨合,为今后出任主帅铺平道路。

  大宗到底下课否?

  那么,最近成绩不错的邱大宗到底能下课吗?昨天,邱大宗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而在战胜了陕西队后,邱大宗对此事的回答是本人并没接到通知,他自己留在球队一天就会努力工作一天。

  其实,关于邱大宗下课的传闻早已有之,早在去年12月12日新疆队在云南输球,同时遭遇客场6连败时,新疆广汇俱乐部已产生换帅之心,但当时却找不到人来接邱大宗的班。俱乐部曾向中国篮协求援,也没有结果。下课一事也就搁置下来。之后,邱大宗带队止住连败,帅位也得到保全。

  吴忻水先接班?

  尽管俱乐部没有急于换掉邱大宗,却先更换了俱乐部的董事长,新任董事长侯伟上任后一度跟随球队比赛,限制了邱大宗的权力,之后去年曾辅佐过蒋兴权的老帅吴忻水也重新回归,再度削弱了邱大宗的权力。只是吴忻水的身体状况难以承受一周三赛的奔波,暂时还没有扶正。不过也有消息说,新疆队已经向篮管中心上报由吴忻水取代邱大宗并获得同意。不过,王非入疆后,可以看出,吴老帅很可能是一个过渡人物。

  四个主场成关键

  当然,俱乐部也有所顾忌,因为邱大宗和俱乐部签订的是“2+1”的保障合同,如果俱乐部单方面提出解约,须支付一笔数目不小的违约金。那么,腹背受敌的邱大宗的日子究竟能靠到何时?马上要开始的四个主场很可能决定他的去留,如果在这四个主场中能有出色表现,他很可能渡过难关。否则,无论是吴老帅,还是王顾问,都很可能取代“战术大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