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六冠归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6 每日新报

  第一冠: 2003年 1月 25日

  比赛:全国女排联赛

  决战:天津 3∶2八一

  赛季开始后天津女排便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在小组赛中五连胜,仅在最后一轮已稳获小组头名的情况下,客场负于南部队,与南部携手出线至六强赛。在接下来争夺半决赛排位的六强赛中,天津队竟然保持全胜,特别是两胜当时被认为正处于全盛期的八一队,令八一队从那以后落下了“逢津不胜”的“心病”。在最后的决赛中,天津队又再次复制了反败为胜的好戏,以3:2战胜了八一队,第一次站在了冠军的领奖台上。

  第二冠: 2003年 7月 30日

  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

  决战:天津 3∶0江苏

  2003年7月举行的全国锦标赛是对首夺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的第一次考验,由于李珊、张娜被国家队征调,天津队的实力大打折扣,不过,在比赛中张平脱颖而出,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随后她也被征调到国家队并最终顶替受伤的赵蕊蕊。在顺利进入四强循环赛后,天津女排表现神勇,以三战全胜不失一局的优异成绩夺得本项赛事冠军。

  第三冠: 2004年 1月 17日

  比赛:全国女排联赛

  决战:天津 3∶2八一

  由于国家队有世界大赛的任务,各队的国手被抽调无法参加开始阶段的联赛,排管中心相应地调整了赛制,加强了比赛的激烈程度。第一小组的四支队伍中,天津、八一、辽宁各有三名国手被抽调,当时媒体普遍认为明星球员最少的天津队受到的影响应该最大,但又是天津队在小组赛中前五场五战五胜,仅在最后一场客场负于辽宁。在三名国手归队后,球队更是连战连捷,最后又一次以3:2战胜了八一队,蝉联联赛冠军。

  第四冠: 2004年 6月 25日

  比赛:全国女排大奖赛

  决战:天津 3∶0四川

  首次设立的全国女排大奖赛为期一个月,共分江阴、吴江、镇江等多站比赛。天津女排推出以老带新的全新阵容,小将殷娜、霍晶等队员首次亮相便表现不俗。最终,天津女排获得了其中三站的冠军,顺利跻身最后的四强争夺赛。在四强赛中,天津女排又接连战胜八一、江苏队,并在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中直落三局战胜四川女排,夺得冠军,获得了20万元的冠军奖金。

  第五冠: 2004年 7月 27日

  比赛:全国女排锦标赛

  决战:天津 3∶1江苏

  本次锦标赛天津队中的三位国手又一次被抽调到国家队备战奥运会,天津女排由丁红莹、杨洁两位老大姐领衔,李娟、王莉两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主攻手鼎力相助,四人带领杨亚南、殷娜、王茜等小将冲锋陷阵。年轻小将在比赛中敢打敢拼,发挥出了高水平,最终帮助天津女排以11战全胜的成绩获得了全国女排锦标赛的冠军。

  第六冠: 2005年 1月 15日

  比赛:全国女排联赛

  决战:天津 3: 1八一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