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小将少年老成赢得赞誉 八一苦寻突破口无功而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46 每日新报

  “这场比赛我们的主攻打得太好了,特别是殷娜,打得没话说。”这是天津队老将杨洁赛后第一句话。确实,小将殷娜昨晚的表现堪称一流,她心理上的成熟和技术上的逐渐提高让我们看到了天津女排未来的希望所在。

  昨晚的比赛,殷娜依然替代有伤在身的老将王莉首发出场,没想到本赛季刚刚上调到一线队的她居然作为球队的主力打了大半个赛季,而且还在决赛中继续首发。决赛首回合 比赛中发挥不佳的她赛后受到了主教练王宝泉的批评,昨晚她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主教练再次选择她是正确的。第一局比赛,殷娜前几个扣球都被对手接起,心态平和的她及时调整了策略,马上改用吊球进行偷袭,没想到收效甚佳。结果八一队此后再面对殷娜时,既要防她重扣还要防她吊球,在拦网的起跳时机和后排队员的站位上总显得犹豫不决,而殷娜则是越打越顺手,扣吊结合,成为天津队昨晚一个重要的得分火力点。不仅进攻上表现出色,在防守上殷娜昨天也是超水平发挥。八一队可能是“欺负”殷娜年轻,很多发球都来“找”殷娜。结果殷娜接发球到位率极高,保证了球队快变战术的实施。同时在拦网上,殷娜不仅跟队友配合默契,还多次上演了单人拦网成功的好戏。

  赛后,殷娜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联赛,没想到就拿了冠军,我很感谢教练和队友。我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今年还有十运会的任务,希望自己能快点进步,在今年十运会中有更好的发挥。”王宝泉则直言对殷娜的喜爱:“这个赛季殷娜一直在进步,这场决赛发挥得尤其出色。我在赛前就担心她面对这么多球迷发挥会不稳定,没想到她今天的心理素质就像老队员一样。经过大赛的磨砺,殷娜未来很有希望。”本版撰文除署名外记者孟凡强(新报益阳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