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员在苦练中品尝甜头:魔鬼训练其实不魔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16 楚天都市报
武汉队员在苦练中品尝甜头:魔鬼训练其实不魔鬼(图)

  去年裴恩才入主武汉队后,武汉队很多队员第一次感受到“魔鬼”的滋味。不过,武汉队也从艰苦的训练中尝到了甜头。裴恩才说:回顾一下武汉队去年上半程的比赛,许多场次,我们都是在下半场开始发力的。“这就是准备期体能储备到位的结果。”此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变化是,过去联赛进行到下半段时,武汉队的伤病号很多,但去年却很少。谈到这种变化的原因时,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承认是准备期练到位了。

  “实际上,我们这样练,并不是为了体测过关,主要是为新赛季做准备。此时不打好底子,我们凭什么去打中超呢!”裴恩才如是说。(记者徐平1月15日发自海口)

  声音

  队长说李昊:摆尾与训练量无关

  在武汉队中,队长李昊的体能状态一向不太好,所以每次跑圈,他总是在最后摆尾,并且有一两次,裴恩才还提前让他下场休息。当跑得痛苦不堪时,李昊会不会就感受到了“魔鬼附体”的滋味了呢?李昊的回答却出人意料:今年的准备期比去年要短一些。总体看来,训练量比去年要低。

  当谈到他为什么总是在队中摆尾时,李昊说:“主要是我的年龄稍微偏大,实际上这和训练量大小无关。”

  直击

  武汉队“魔鬼训练” 其实只跑了5600米

  “魔鬼训练”,“魔鬼”到了什么程度?昨天下午的训练中,记者特意作了统计。武汉队首先绕球场进行了六组变速跑,接着又进行了两组20米的折返跑。整个下午,每个人跑了5600米。这个数字,实际上低于一场比赛的跑动距离(注:据一项统计资料称,一名中国球员在场上的平均跑动距离在6000-7000米之间)。尽管如此,当变速跑进行到最后两三组时,越来越多的队员已经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跑到终点。更让记者感到意外的是,武汉队的整体成绩要比U19梯队差!

  天下其实无“鬼”,“魔鬼训练”也并不“魔鬼”。裴恩才分析说,这样的训练量应该是可以承受的。“队员叫累,恐怕是近来持续疲劳累积所致,当然也不排除心理因素的影响。”

  (记者徐平1月15日发自海口)

  参照

  轻松的张辛昕

  楚天都市报海口1月15日电(记者徐平)武汉队已经不是过去的武汉队,它已经升格为一支中超的新军。以中超的标准来看,武汉队的训练量到底大不大呢?来自中超的郑斌和张辛昕最有发言权!

  郑斌在谈到健力宝准备期的训练时颇有感慨:“当年在武汉队时,我的体能算是比较好的。2002年,随健力宝队到西班牙拉练,竟然练得身上发冷,眼前发黑,那种量才真叫大。”

  因为小腿的伤仍在恢复中,郑斌一直没有参加武汉队的大量课,只是在场边走了走,跑了跑。对于现在这支武汉队的训练量的大小,他表示不好评价,因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直接的感受。”不过随他一同加盟武汉队的前健力宝队友张辛昕倒成了很好的“参照物”。报到后,张辛昕已随队参加了近期的两次大量课。记者看到,变速跑时,他一直和武汉队体能最好的吴鹏等人跑在队伍的最前边,并且表现得相当轻松。谈到武汉队训练量的大小时,他说:“和健力宝队差不多吧。”

  而郑斌告诉记者,在健力宝队,张辛昕的体能还不算是最好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