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人热盼迎接澳网奇迹 中国娇娃军团要创新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7:05 北京青年报

  当彭帅击败法网冠军;当郑洁捧起职业生涯第一个WTA单打冠军和第N个双打冠军,连世界都惊呼:中国要在网球场上创造历史。在2004年的雅典,当李婷与孙甜甜女双折桂后,中国媒体还不敢将“突破”喊得太响。而在5名选手打入百年澳网女单正赛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国人盼望着,看中国网球在澳网创造新的历史。

  新年开始的几个热身赛,中国女网姑娘在单打上进步明显。郑洁在夺取自己第一座 WTA奖杯后表示:“从前我在对抗上吃亏,但是冬训里的体能和强度练习,弥补了这一点。我有3场比赛打满了3盘,今天连打两场决赛后,身体反应也不像以前那么剧烈。”郑洁的双打搭档晏紫,同样将成绩归功于冬训,“在冬训中她几乎每天都‘练到练不动为止’,所以现在发球以及网前截击的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网管中心人士告诉记者。

  冬训让女网姑娘们的体能向“强悍”看齐。在李娜将俄罗斯选手佩特洛娃臀部肌肉“打伤”后,彭帅又在40多度高温下击败对手。在体能上胜出对手,这是中国选手的突破。“我还挺喜欢在热天打球,”彭帅赛后表示,“毕竟我一直在佛罗里达训练,体能和动作都没受影响。对手好像不适应这种天气,我现在感觉,和这些身材高大、发球正手凶狠的俄罗斯选手对抗,已经不落下风了。”彭帅说。

  和亚洲领先的日本女网一样,中国女网这次有5名女单打入正选赛,分列第170位和第179位的李婷和刘南楠是通过3轮资格赛艰难打入正赛,而彭帅、李娜和郑洁凭借较高的排名直接进入。

  此前热身赛,郑洁夺取单双打双冠,而谈到澳网,郑洁很低调:“热身赛对抗和含金量毕竟和澳网不同,我只有充分发挥,才可能有机会。”

  中国女将澳网首轮对阵

  澳网首轮郑洁就将面对强劲对手。萨芬的妹妹萨芬娜,身材高大、击球力量十足,曾击败过郑洁。四川姑娘势必与这位世界排名前40的俄罗斯少女有一番苦战。此外彭帅将面对意大利人卡梅林,刘南楠面对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前景不妙。李婷对多马乔斯卡与李娜对格兰维尔的比赛相对轻松。

  作者:褚鹏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