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网男单引来六个世界第一 众高手轮番冲击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7:05 北京青年报
澳网男单引来六个世界第一众高手轮番冲击费德勒
休伊特赛前状态奇佳,悉尼国际赛卫冕新华/法新

  2004年横扫世界男单前十选手的费德勒,并没有吓退众多好手称霸百年澳网的决心。本次男单比赛,共吸引6位前世界NO.1参加,而击败现任的瑞士霸主费德勒,更是所有新生代选手的愿望。

  在澳网开赛前结束的肯扬精英赛,也许暗示了澳网冠军的归属。费德勒6比4/7比5再度击败罗迪克,夺得本次比赛冠军,瑞士人也成为在墨尔本公园球场捧得百年男单冠军的最 大热门。这一点已经被前世界第一莫亚认同。“我最近看了他的表演,他还和去年一样棒,我有些失望。”莫亚说。

  从2004年开始,罗迪克已经5次败给费德勒。让这位前世界第一郁闷的是,经历了几个月的潜心训练,面对卫冕冠军费德勒,还是找不到多少机会。罗迪克甚至在第二盘还扭伤了脚踝。“这并不严重,我只是觉得有些疼,但并不很糟糕。”罗迪克有些沮丧,“我新年以来,已经打了三场不错的比赛,我很期待澳网比赛的开始。”

  主场作战的前世界第一,3号种子休伊特,一如既往地表示,他要成为继1976年埃莫森之后的又一个澳大利亚冠军。不过在最近的阿德莱德硬地赛和悉尼国际赛中,休伊特用冠军回应了国内的批评声音。“不可能所有比赛都能顺着费德勒的心思,所以总会有人制造麻烦的,”他在谈到萨芬和罗迪克时说,“莫亚也是一个厉害的对手。”

  在经历了灰暗的2003之后,2000年的世界之王萨芬,在重返赛场后,在去年的澳网中先后击败罗迪克和阿加西并进入决赛,在随后的连续的马德里和巴黎两个大师赛中获得冠军。在墨尔本训练了一周的萨芬表示这一周他调整得很好,他会取得好的成绩。

  前世界第一,已经35岁的老将阿加西,虽然新近臀部受伤,但仍然将夺取第5座澳网冠军,当做此次征战百年澳网的目标。目前阿加西仍有望参赛,他将在澳网首轮同一位资格赛球员相遇。为了确保这位大牌能够参赛,澳网组委会已经同意了他想要在周二开始第一轮的申请。

  作者:褚鹏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