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百年澳网准备3道大餐:举办特别庆典发行纪念银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5:5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王楠发自澳大利亚墨尔本

  100年的风雨洗礼,也许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不变的只有火辣的阳光。但在同样的阳光下,百年澳网已经准备好了盛大的生日庆典。1月17日~30日,百年澳网的生日约会。各国的顶尖球员都期望能够在此次盛会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主办方更是列出节目单,要让最年轻的大满贯赛事刻下最隆重的纪念。三大活动掀高潮

  除了精彩的比赛作为主菜,澳网组委会赛事总监保罗·麦拉米昨日告诉记者,他们还准备了三道大餐。

  首先是充满厚重历史感的在1月26日进行的“特别庆典”。中心球场的命名者罗德·拉瓦、2号球场的命名者玛格丽特、塞德曼、拉夫特和休伊特等几代澳大利亚网球明星都将出席庆典。

  第二道大餐是,男单决赛前的摇滚音乐会。本次比赛的男单决赛将定在1月30日晚上7时30分开始,这是四大公开赛首次将决赛放在晚上。组委会认为这样的变化将为比赛凝聚更多的人气。在男单决赛之前将是澳大利亚著名的KillingHeidi乐队在墨尔本公园的花园广场上演一场精彩的摇滚音乐会。

  第三道大餐是官方发行的纪念银币,由99.9%的一盎司纯银制成。一枚银币面值一澳元,但全球仅限量发行一万枚。百年澳网奖金创纪录

  实际上,主办方还有第四份大礼,这份礼物是为了参加百年澳网的球员们准备的。澳网官方将奖金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提高了5个百分点,这样,澳网总奖金将达到创纪录的1910万澳元(约1528万美元),而男女单打冠军将各有120多万澳元(约96万美元)进账,双打冠军可以获得40多万澳元的奖金收入。而单打只要晋级一轮则有1.8万多澳元入账。对于参赛球员来说,百年澳网无疑成了他们名利双收的最好选择。

  从本月初开始,网球选手们基本上都到达了澳大利亚,一部分人投身热身赛,一部分人则镇守墨尔本大本营,开始了适应性训练。

  莎拉波娃11日就抵达了墨尔本,她坦言要用更多的时间来适应高温,才能连闯7关冲击冠军。昨日,在组委会安排下,莎娃举行了个人新闻发布会。谈起她和俄罗斯其他球员关系不好的事情,莎娃很无奈地说:“如果一个球员大你3岁、4岁甚至5岁,显然是很难相处好的。没有共同语言,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怎么相处呢?”提及她与米斯金娜的“俄罗斯一姐”之争,莎娃毫不谦让:“我正在努力争取能当上世界第一。”

  而近日,达文波特、库兹涅佐娃、米斯金娜、萨芬、莫亚等网球明星们频频出现在训练场,让还没开始的百年澳网已经热得烫手。而莎娃喜爱的踢网球运动,萨芬等选手的赤裸上半身亮相,都被看作是澳网最生动的广告。

  根据澳网组委会透露的数据,此次百年澳网将有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330名持证记者采访。在澳洲本土,澳网当仁不让地成为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曝光率最高的单项赛事和体育新闻。本届百年澳网将有3820个小时的直播时间向全球182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直播,预计会有5.27亿个家庭收看,这一数据比去年增长了11个百分点。

  组委会的官员更表示亚洲将是持续增长的一个市场:“亚洲地区直播时间将达到1500个小时,预计1.83亿个家庭会收看澳网的直播节目。”

  为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媒体面前,澳网组委会将中心球场等三大球场都进行了外观的清洁翻新工作,而媒体的采访间等也进行了重新的装修,主办方更是在媒体工作间各处都布置了百年澳网历史的一些见证物品。正如组委会官员的表态:“百年澳网要以焕然一新的面貌出现在世界各媒体面前。”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