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空霸莫伦英超酸涩初体验 处子秀入球铁律嘎然而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伯纳乌八载白色豪情还未冷却,莫伦特斯的胸中壮志又被KOP激情之火点燃,他无比渴望着将斩落红魔作为致安菲尔德的见面礼。可惜,这位红军新战士最终被鲁尼搅了好梦,西班牙人“处子秀进球”传统未能在英格兰得以延续。

  莫伦特斯曾在2000年和2003年代表皇马与曼联四度交手,还在体检时他就期待着激动人心的处子秀:“英超首场就碰曼联,不能要求更多。”赛前采访时,西班牙人还很幽默 :“我要尽快学好英语,以便挽留杰拉德。”

  红军上下对莫罗火线增援列队欢迎,贝尼特斯称莫罗会成为红军传奇,队长杰拉德声称莫罗正是球队所需前锋,名宿拉什也认为引进莫罗十分美妙:“他脚下和头球功夫都很棒。”

  红军球迷期待莫罗首次亮相就带领球队力斩老对头曼联,因为后者有“处子秀进球”习惯。莫伦特斯代表阿尔巴塞特、萨拉戈萨、西班牙U18国家队、U20国家队和西班牙成年国家队首场都有进球,首次代表西班牙成年国家队对瑞典时甚至开赛5分钟就独中两元。前皇马队友欧文也十分看好莫罗的英超初体验:“处子秀中攻破曼联大门将是不错的开始,如此红军球迷当然会支持他。莫罗拥有出色的头球和优异的脚下技术。”

  没曾想,莫罗的“处子秀”传统被横冲直撞的鲁尼搅乱了。由于莫罗及时注册成功,巴罗什复出,红军排出被费尔克拉夫等名宿一致看好的莫-巴组合。身披19号战袍的莫罗若有所思,热身时还不忘给予球迷微笑,他的19号象征着在皇马穿过的9号和摩纳哥穿过的10号,贝尼特斯赛前开玩笑说,希望他每赛季都能进19个球。

  开场后莫罗表现卖力,第19分钟莫罗头球攻门但被卡罗尔没收,第44分钟莫罗闪开布朗后抽射高出。鲁尼进球后莫罗更急切地跑动,试图帮助新东家扳平比分,第48分钟里瑟妙传,直接面对门将的莫罗眼看就要取得登陆英超后首球,但却被及时飞铲的海因策化解。第74分钟,踝部轻伤的莫罗被同胞努涅斯换下,他似乎有些遗憾,但安菲尔德全场起立鼓掌,鼓励处子秀并不完美的西班牙人,让鼓掌回敬球迷的莫罗深受感动。

  纵观全场,新加盟的莫罗还不太适应,和新搭档巴罗什几乎没有默契,表现一般在情理之中。不过莫罗技术比本土球员高出一筹,而且即便在强调“制空权”和体力的英超,其头球和对抗也不落下风,一旦跟上英超节奏后表现值得期待;19号同时也意味着1+9,莫罗希望取代红军前10号欧文,他只是需要时间。

  质疑之声当然也有,赛前当地的《回声报》曾对莫罗加盟提出疑问,并认为贝尼特斯正走着霍利尔当年重用“老乡帮”的老路。

  :特约记者 严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