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到哪里都要和利物浦死磕! 嘘声中鲁尼首尝德比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4:09 东方体育日报

  曼联与利物浦之战进行到上半场第21分钟,埋伏在禁区外左侧的鲁尼接C·罗纳尔多传球,在悄无声息的情形下以一脚斜线远射轰破了杜德克的十指关。这个进球让安菲尔德的球迷几乎发疯,而这名功臣将两手放在耳朵两侧奔向看台,作出了聆听状。让嘘声来得更猛烈些吧,他就是要听听利物浦球迷气急败坏的骂声。

  这场比赛是鲁尼去年夏天转会到曼联后第一次回到默西塞德打比赛,安菲尔德球迷 对这个前埃弗顿现曼联球员有一百个理由报以最强烈的嘘声。前者是他们的同城死敌,后者则是他们的英超世敌。弗格森赛前开玩笑:“我想他会得到很够意思的‘欢迎’,不过老实说,我知道他会从中得到享受。”这场比赛之后,鲁尼确实可以好好享受了。他此前在埃弗顿效力时,从没能攻破过利物浦的大门,埃弗顿也没有战胜过利物浦,这因此成了他心中一个永远的遗憾。但加盟曼联第一个赛季就在安菲尔德球场进球,多少弥补其在太妃糖时候留下的遗憾。这虽然是场国家德比,但对土生土长的利物浦人鲁尼而言,更是一场利物浦德比。“我之前问他愿不愿意在周三打切尔西时,他说‘绝对愿意’。”弗格森说,“然后我提醒他周末马上就是和利物浦的比赛了,他是否该省点力气准备这场大战,他回答我说,‘完全不用担心’。我想,他一定是迫不及待地盼望着这场比赛了。”

  鲁尼果真没有让为他花费了2700万英镑的老爵爷失望,这个专打大场面的球员终于又一次在大场面中发威。在加盟曼联以来,鲁尼已经先后多次为红魔在关键比赛中立功。与阿森纳一役,他制造一个点球又攻进一球,成为红魔力克对手的头号功臣;纽卡斯尔的比赛,又是他梅开二度帮助曼联3比1获胜。这场比赛,是他第三次在英超联赛的关键战役中为球队立功,他的射门也是曼联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却一发即中。鲁尼的这个进球,也是他在与南安普顿一役后,一个多月来的首个进球。正是这个进球带动了曼联的攻势,2分钟后,海因策在门前接应鲁尼开出的角球头球攻门,差点得手。

  解禁复出的首场英超联赛,鲁尼似乎要将前段时间在场边积攒的力气全部用到比赛中。他满场飞奔,进攻之外还积极回防,上半场在中圈弧的一脚抢断甚至瓦解了利物浦的一次迅猛攻势。这和此前他疏于防守的脾性,似乎也大相径庭。不过鲁尼身上的大牌作风依然如故,第71分钟他肘击卡拉格被裁判出示黄牌,他冲着裁判便爆粗口,全然不顾后果。整场比赛,对于稍有不合心意的判罚,鲁尼都骂骂咧咧发泄不满。他的恶劣态度激怒了原本心中便不爽的利物浦球迷,看台上竟有球迷情绪过度激动向他投掷了手机,不过幸未击中目标。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