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字号新年第一枪哑火 殷铁蛋仍然未能撞破恐韩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4:04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晚22时30分,卡塔尔八国邀请赛B组首场比赛在多哈进行。由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国青队对阵老对手韩国国青队。经过90分钟激战,亚青赛打进中国队两球的朴周永,在本场比赛中依旧成为了主角,开场9分钟便打进两球,虽然卢琳、苑维伟扳回两球,但中国青年队还是2比3负于老对手韩国青年队。中韩国青两队此前共交手五次,中国队前四场比赛分别三次战胜对手,而在关键的亚青赛决赛的交锋中0比2不敌对手。

  殷铁生不满结果

  赛后,主教练殷铁生对自己的队伍再次负于老对手感到非常遗憾:“我们来的时间较短,韩国队比我们要早来了很多天,所以对这里的天气和场地都非常适应;而我们队目前由于很多主力有伤,甚至有的还没有随队到卡塔尔来,所以在实力上并不能完全代表我们正常的水平。但是比赛输了,也是事实,不过我认为输得很可惜。我们回去后,将好好总结这场比赛,争取打好接下来的两场小组赛。”谈到韩国队10号朴周永的表现时,殷铁生表示:“他确实是个不错的队员,速度很快,技术也不错。在亚洲同年龄段的球员中确实是个很优秀的队员。不过我们队的队员也非常不错。例如说陈涛,虽然这场比赛没有进球,但他是这场比赛中对韩国队威胁最大的队员,而且他的伤还没有完全痊愈。”

  不过,殷铁生也表示:“对比赛的过程可以接受,但对比赛结果不是很满意,因为这场比赛主要问题表现在中国队的后卫和门将上。本场比赛,我们的后防线出现了一些问题,队员们相互配合不够默契,队员之间出现了一些失误,导致很快被对方得分。在这场比赛之前,我便已经跟队员反复强调,一定要注意对方球员的反抢,但是我们队员的注意力还是不够集中。”

  米卢现场“督战”

  被主教练殷铁生夸奖的陈涛赛后也表示:“这场比赛打得很快,而且我觉得双方的发挥应该是五五开。我们这场比赛输球主要在心态上,上半时有些急了。不过在0比2落后后,我们还是完全放开了,但下半时开场后,我们还是被对手又进了一个球,这说明我们在两个开场后的这段时间里,精神不够集中。我下半时有一个很好的进球机会,不过被对方后卫挡了出去,很可惜。输给韩国队确实很遗憾,但是我们今年还有6月份世青赛的机会,到时候我们会打得比他们好的。”

  据了解,昨日比赛结束后,很多国青队队员在回酒店的路上都对一球输给韩国队很是不服气。纷纷表示要打好剩下的小组赛,力争小组出线,争取在决赛中再遇韩国队。

  此外,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还折损了后防大将谭望嵩。另外,身在西亚执教的米卢也来到了现场观看,他还拍了中国队的比赛录像。而在看完中国队的比赛后,他又现场观看了挪威和乌克兰的比赛。

  作者:本报记者 张明刚(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