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伤员几乎凑齐一支队 球员小伤筋骨范志毅大伤脑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3:5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中邦队组织了一次比较正规的队内自测。虽然参加测试的队员表现还不错,但是坐在场边的近10名伤号却让助理教练范志毅头疼不已:“就为了一个体测,搞得现在伤员都能再组一个队了。”

  由于从去年中甲联赛打完后中邦一直放假,大部分球员都没怎么进行系统训练,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此次海南集训,为了刺激球员体能,主教练马良行安排的训练量比较大 ,不少队员的身体都出现了一些反应。虽然马良行对此早有准备,从开始集训到现在,连分组对抗都只安排了两次,但还是有球员在训练中受伤。就连马良行自己也因为运动量过大倒下了,助理教练郑彦则把自己的脚上磨出了两个大泡。在这种情况下,原本一个简单的拼抢动作,都可能导致球员受伤。昨天上午训练开始前,队员在场边玩圈抢游戏,一名队员一球踢在范志毅的手上,小范的手指马上成了最新的“伤员”。

  为了确保球员能够参加第一次体能测试,中邦教练组不得不减小每天的训练量。那些已经受伤的球员,允许他们在队医同意的前提下,自行掌握训练内容和强度。“前段时间我们的训练一直以体能为主,不少人的身体已经差不多达到了一个极限,如果不适当调整的话,再上强度可能更容易受伤。”

  让教练组稍感担心的是,相比前两次的测试,中邦昨天下午的测试只进行了一次,而且还是在草地上,但是成绩却不如以前在难度更大的沙地上的。不过教练组认为这也属于正常情况:“球员训练肯定会出现一个疲劳期,身体机能也不可能永远都处在一个兴奋的状态。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快调整好他们,让他们在YOYO测试前处在一个相对的高潮,先把测试过了再说。”

  :本报记者李冰海口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