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奥运冠军立志内外兼修 菲尔普斯回大学重做读书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0:21 东方体育日报

  菲尔普斯安静地坐在密歇根大学课堂的一角,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直到教授拿着点名册读到了他的名字——“迈克尔·菲尔普斯”,所有的目光顿时射向了这个坐在第三排的高个子,学生们突然发现,奥运冠军竟然就和他们坐在一间屋子里。锅碗瓢盆难倒金牌小子

  “我觉得自己在这里所受的关注比我回到巴尔的摩的住所受到的关注还要多。这有点奇特,但好在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关注。我意识到它的存在,并坦然接受了它。受关注现在 已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我想,或许这样能使游泳得到更好的推广。”戴上奥运英雄的光环,菲尔普斯的生活发生了许多改变,经历了有些困惑的五个月,这位年仅19岁的美国小伙子决定在训练之外,为自己补充一些新的课程。他在密歇根开始了一段新的生活:忙着上课、忙着当校园里的义务游泳教练、忙着独自打理自己在市中心的家。

  “第一次,我走进杂货店,买了牛奶和谷类食品,但当我回到家时,我发现我竟然还没有碗和勺子。我对自己感到迷惑,我竟然连生活必需品都买不齐。”菲尔普斯说。

  自从当上了体育界的明星,菲尔普斯意识到自己没学的东西有很多。“我竟然成了反面教材”

  去年11月4日,菲尔普斯因为在马里兰州酒后驾车,造成了一起交通事故,被判18个月的缓刑。几天后,他还要面对一个听证会,这个听证会将决定他的驾照是否会被暂时吊销。

  “事情发生后第二天,我正好坐飞机,结果坐在我边上的家伙拿出一张《今日美国》的报纸,我看到自己闹出的丑事就登在体育版的头条,那实在太令人难堪了。我想以前我还没有意识到媒体的力量,从这件事中我得到了教训,我很后悔自己做的蠢事,因为一切已无法挽回了,它会一直跟着我,即使我对孩子们说,不要犯同样的错误,那个污点也抹不掉了。”菲尔普斯说。冠军师徒恋上校园生活

  现在,菲尔普斯决定继续他的学业,而他的教练鲍勃·鲍曼也被雇为密歇根大学游泳队的教练。令菲尔普斯遗憾的是,他还没资格为密歇根大学游泳队出力,因为他不是个普通学生运动员。本月21、22日,密歇根大学将举行一场运动会,菲尔普斯很高兴得到了一个独自在泳池里表演的机会。

  “即使没别人在泳池里,相信我,人们单看他也一样会看得非常有趣。”从菲尔普斯11岁开始便陪伴他一路走来的教练鲍曼一脸笑意。自从菲尔普斯走进密歇根大学,他每天都会逛进鲍曼的办公室,“他喜欢穿一件羊毛夹克、带破洞的裤子、山羊皮皮鞋和一顶插着巴尔的摩金莺鸟羽毛的怪帽子。每次我总是跟他说‘噢,好漂亮的帽子。’然后他回答‘谢谢。’这是我们每天的问候语。”然后,鲍曼会询问一些菲尔普斯选修的功课——演讲和体育史。

  受密歇根的影响,菲尔普斯现在偶尔也会戴上州橄榄球队的帽子:“我不是一个大学橄榄球迷,不过自从我看到密歇根球队在玫瑰碗的表现,自从我来到这里,我就喜欢上了这里。”菲尔普斯计划要在密歇根大学拿到他的体育管理专业学士学位,当他的职业生涯结束后,他打算成为一名体育经纪人,也许在2012年奥运会之后。“真是奇怪,回到学校我感到特别兴奋。”菲尔普斯说,“在此之前,我印象中最近的一堂课还是8年级的体育课,事隔两年,又重新回到课堂,感觉非常奇妙。”

  :本报记者 周捷(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