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五朵金花进军澳网 冲击亚洲网坛日本龙头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2:18 东方体育日报

  百年澳网应该是不同寻常的,应该有些不同寻常的纪录诞生,才能让这项四大满贯之一的赛事在即将迎来自己百年诞辰的时候不显得冷清。中国女网的队员们,为百年澳网献上了第一份贺礼,5名选手联袂参加澳网女单正选比赛,创造了参赛历年单打人数的最高纪录。

  郑洁、李娜和彭帅这三名凭借自己的世界排名直接进入正选赛的选手,加上在资格赛最后一轮脱颖而出的刘南楠和李婷,这五名选手组成了中国队这次澳网的参赛阵容。李婷 和刘南楠在资格赛中连闯三关,和其他10名球员一起晋级正选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网这次参加正赛的人数与亚洲网坛老大日本持平,这也表明了中国网球水平正逐步缩小与世界的差距。

  首先在资格赛中结束战斗的是刘南楠,她最后一轮的对手是日本老将吉田友佳。两人在这场比赛里的发挥都算不得理想,各自的发球局都多次被对手破掉。不过在两个表现都不好的人中,刘南楠最终以次不好的发挥战胜了对手。她以6比4和6比3战胜吉田友佳,整场比赛耗时109分钟。而李婷的比赛更是一波三折,她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获得胜利。在与德国选手克罗希尔比赛中,李婷在第一盘的抢七局中6比7憾败,不过在随后比赛中她及时调整心态,以6比3和6比1轻松赢得后两盘胜利。

  在正选赛中,彭帅被分在1/4区,迎战意大利人卡梅林,刘南楠、李婷和李娜被分在3/4区,而郑洁则在4/4区。而从对阵形势来看,李娜、彭帅、李婷三人胜出的希望较大。

  本报记者 沈坤彧(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