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决赛:天津荣膺三连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23:37 中国排球
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决赛:天津荣膺三连冠(图)
  今晚7时40分,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的第二场比赛在湖南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八一女排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她们没能阻挡天津队前进的步伐,除了第三局发挥出色之外,其余3局都乏善可陈。最终,天津队经过四局激战以3:1战胜对手,赢得了总决赛的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3、25:21、22:25和25:17。主客场两次击败八一队也使得天津队荣登本赛季联赛冠军宝座,这也是她们继2002-03赛季、2003-04赛季之后第三次击败八一队夺冠,荣获“三连冠”殊荣。八一女排主场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荣获“优秀赛区”称号,八一队的白云获得球迷评选的“最佳球员”称号。

  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八一队表现神勇,有不拿下比赛誓不罢休的气势,刚开局,八一队打得非常猛烈,一度以16:14领先对手,眼看就要拿下第一局比赛时,沉着冷静的天津队奋力反扑,将比分追成17平。这种稳定的状态使天津队一直延续了这种利好的局面,反败为胜,以25:23天津队抢占了先机。

  第二局比赛天津队占据了优势,李娟两次防反、杨洁的探头和王丽娜的扣球失误使得天津以4:0领先。落后的八一不甘示弱,在索玛快攻的带领下连续涨分,但是杨洁的快球还是使得天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八一顽强将比分追成了8平,但是无谓失误和一攻成功率下降使得天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9,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面对天津队出色的拦网和顽强的防守,八一队在进攻上显得办法不多,除了索玛的快攻和宋妮娜的二次球偶有灵光闪现之外,八一的攻势始终被对手压制,天津队保持着两到三分的优势。最终,李娟的两次防反得手使得天津队以25:21再下一城,双方实力越来越近。

  第三局比赛天津一上来就依靠李娟的扣球和发球以2:0领先,但是八一很快就还以颜色,利用白云、王丽娜的两轮大力跳发,八一迅速涨分,王丽娜的探头、白云的后攻和王忱的连续反攻得分使得八一以7:5反超。虽然天津将比分紧咬,王忱的反击还是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淮渭际踉萃!A煜鹊陌艘皇科笳瘢自屏勾哿萌郑艘灰?1:8领先,虽然天津队利用发球追回两分,但是王丽娜的突然发威使得八一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天津队利用李娟的发球轮接连破坏对手的一传,再加上殷娜和李珊的双管齐下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20:21,好在王丽娜的反击得分才让八一以22:20领先。尽管殷娜的拦网使得天津追成22平,但是白云的发球得分很快还以颜色,八一以24:22领先。最终,王丽娜的拦网造成对手的失误,八一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短暂相持之后,天津队又一次掌握了主动权,李娟的发球轮连续破攻,杨洁、张萍的快球也屡屡得分,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领先。随后的比赛八一队一传被对手破坏,很难组织有效进攻,再加上对对方重点选手盯防不利,天津以16:7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虽然竭力反扑,但是她们很难占到天津队的便宜,以15:20大比分落后。白云的受伤下场更是使得八一无力反击,最终李娟一锤定音使得本队以25:17赢得本局比赛,从而以3:1击败对手登上冠军领奖台。从两队的整体实力来看,八一队在攻防和发挥稳定性上都与天津存在一定的差距,此役虽是主场作战,要想阻止天津的夺冠步伐绝非易事,宋妮娜的战术组织,王丽娜、白云的强攻效果,索玛、吴咏梅的快攻命中率是八一队的三大主要战术。但在比赛中,八一队的发、扣、拦三项技术均不如天津队,而且明显的发球、一传失误较多也是输球的原因。

  综观全场比赛,两队在实力上还是有相当的差距,天津队连胜两场轻松夺冠在情理之中。八一队在董凌鸥和赵蕊蕊缺阵之后,实力和拼劲都有所下降,要想重现昔日辉煌,八一队只能期待十运会了。(来源:中国排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