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认头就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53 北京晚报

  孙保生

  也就隔了45个多钟头,首钢男篮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出人意料地刷了北区老大辽宁队27分。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说:“年轻队员有起伏是正常的,关键是你认不认头。”

  闵鹿蕾所说的“认不认头”,实际上讲的就是有没有信心。有信心,你就积极,就敢 拼,敢拼才会赢。大前天三负吉林队,最根本的还是“认头了”,嘴上说有信心,实际上心里打鼓。这心里一打鼓,精神就不集中,劲就起不来。吉辽两队特点各不同,前者配合默契会打球,后者体力充沛拼劲足,但两者都有软肋,你真要是有信心“不认头”,就都有戏。时下的CBA,除个别两三个队实力略高一筹外,其他队都差不多,谁赢谁都没多大把握,就看你有无信心,敢不敢拼。

  像昨晚打辽宁队,首钢队个个“不认头”,从始至终攻防积极。这下,篮板有了、抢断有了、快攻有了、远投有了、妙传也有了,球打得有气势,攻势一波掀一波,挡都挡不住。

  倘若首钢队能保持住这股子“不认头”气势,还能打出好球来。但是,千万别因为打了一场好球就忽悠,一忽悠就要摔跟头了。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