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回沈给乡亲拜早年 四年哭一次不服小日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2 沈阳晚报

  从德国的柏林到英国的南安普顿,从深圳到济南,在过去的两个多月时间里,郑智一直在为自己新的人生驿站而奔走,而今当他已经正式成为泰山队“10号”后,郑智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这两天郑智回到了沈阳的家中再次打理行装,明天他将奔赴海南与泰山队会合开始新一年的闯荡生涯。

  昨天,郑智应记者之约在万豪酒店的咖啡厅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促膝交谈,在四年 漂泊之旅的回首中,郑智讲述了四年来的悲欢往事,同时,郑智也没有忘记在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向沈阳的家乡父老拜年:“明天我就要去海南了,再回沈阳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我就委托《沈阳晚报》向沈阳的球迷、父老乡亲拜个早年,祝他们新春愉快,鸡年大吉!”

  大智有悟———人活一生总有成败重要的是你经历了

  记者:一转眼你在外面已经闯荡了四年,你认为过去四年里自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郑智:2001年我离开沈阳的时候21岁,现在我25岁,说心里话,这四年过得真的很快。四年里我经历了很多东西,有收获也有遗憾,有得有失、有喜有悲,其实人活一生就是这样,总会有高潮和低潮,重要的是无论成败得失你都经历了,经历对于一个人来说其实就是最大的收获。大智有义———和朱广沪的分手很圆满

  我会记他一生

  记者:你曾经说过没有朱广沪就没有郑智的今天,为什么当朱广沪留在深圳后,你还是选择了离开?

  郑智:人总要散的,朱指导永远都是我的恩师,但不能因此我就要跟着他一辈子,我和朱指导的分手很圆满,我会记他一生。其实朱指导这些年给了我很多忠告,他曾经对我说,如果我想有更大的发展应该换一个环境,深圳这个地方环境很复杂,对于一个球员来说诱惑很多,2003年年底我就想离开深圳,但当时俱乐部换了新老总,球队也想拿联赛冠军,所以我就留了下来,现在我想我应该追求新的目标,转会到泰山队也正是为了实现这样的目标。

  大智有泪———四年我只哭过一回输给日本我真不服

  记者:过去的四年时间对你来说是不平凡的,在你的记忆里哪一个瞬间让你刻骨铭心?

  郑智:亚洲杯决赛输给日本队之后,四年来我第一次哭了,那个晚上我们的教练和队员心情都不好,你也知道,像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能够打到决赛非常不容易,从集训到整个比赛结束全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那些天过得真是很辛苦。决赛时碰到日本队,当时我们都很兴奋,而且开始我们打得真的很不错,但结果大家都看到了,说实话我们都很憋气,输给日本队我真不服。

  大智有爱———我和她的感情很好等结婚再公开恋情

  记者:你的感情世界一直是一个谜,现在还是不能公开吗?

  郑智:还是让我继续保守这个秘密吧,我只能说她是一位沈阳的姑娘,不是青梅竹马那种型,不过我们的感情很好,在深圳队踢球的时候,有机会她就会来深圳看我,她给了我很多的帮助,我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都会和她说说,至于我和她更多的事情现在还是不说了,等结婚的时候再公开我们的恋爱史。

  大智有憾——— 没在家乡队踢球很遗憾

  有一天我会回来

  记者:在外漂泊这么多年,你心里最大的遗憾是什么?

  郑智:我始终记着自己是从沈阳走出来的球员,但这些年一直没能在辽沈的球队里踢球确实令我感到非常遗憾,如果有一天这里的足球环境能有所改善,我相信我一定会回来。

  大智有愿——— 出国永远是我的心愿哈恩也在帮我联系

  记者:你一直都想出国踢球,现在转会到了泰山队,你还会继续坚持出国吗?

  郑智:出国永远是我的心愿,去年到德国和英国进行了试训,但过程并不顺利,在柏林赫塔主要是受到了欧盟球员名额的限制,另外还有转会费,要知道现在在欧洲很多球员的转会都是免费的,但当时俱乐部给我制定的转会费是200万欧元,这些障碍也就等于堵死了去德国踢球的可能。后来去英国试训只是一个临时的决定,至于有人说我错过了去拜仁慕尼黑的机会,这只是一个传闻,在亚洲杯的时候,拜仁的球探确实看过我的比赛,也和我联系过,但根本没有到具体操作的那一步。关于我出国的事情,哈恩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他一直在帮我联系德国的俱乐部,另外,鲁能俱乐部的领导也支持我出国踢球的想法。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