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为中国拿到第二个职业网球赛单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中国网球协会消息,继李娜为中国夺得首个女子网球协会(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后,郑洁又为中国夺得第二个WTA巡回赛的单打冠军。

  14日在澳大利亚霍巴特举行的总奖金额为11万美金的莫里拉国际女网赛单打决赛中, 非种子球手郑洁以6:2和6:0轻取2号种子、阿根廷第二单打杜尔科。

  杜尔科评价郑洁说,她在比赛中不错失一球,我“就像与中国长城在比赛”,她应该得到这个冠军。

  “我的感觉好极了,这是我首次拿单打冠军,所以我很高兴。今天,我在底线的反手球非常强劲。”郑洁赛后说。

  去年10月在广州女子公开赛上,复出仅半年的李娜夺得女单金牌。在李娜之前,中国球员李芳、易景茜和陈莉从1995年至1998年,先后6次打入WTA各类赛事的单打决赛,但6次冲顶均告失败。这是郑洁涉足职业网球生涯两年来首次打入单打决赛,也是她夺得的首个单打冠军头衔。她也因此获得了80个世界排名分和1·6万美元的头奖。李娜在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中不敌郑洁,最后并列第三名。

  郑洁凭借出色的底线球,特别是反手球,一开局就控制住了场上主动权。现世界排名第34位的杜尔科首盘被郑洁破掉第3和第5局后以2:6丢掉了首盘,次盘郑洁的速度和进攻迫使对手只有招架之力,很快杜尔科就连失6局,败给了世界排名比她低48位的郑洁。

  稍作休息后,郑洁又与晏紫搭档出战双打决赛,结果以6:4和7:5击败萨芬娜/梅迪娜,实现“双冠王”。

  下周,郑洁将出战澳大利亚公开赛。她首轮的对手是俄罗斯好手萨芬娜。她表示,此次夺冠使她对澳网抱有信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