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美青年足球锦标赛阿根廷、哥伦比亚首战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波哥大1月13日电(记者刘连祥叶书宏)第22届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13日拉开战幕,卫冕冠军阿根廷队以3:0完胜委内瑞拉队;东道主哥伦比亚队以5:0狂胜同组实力最弱的玻利维亚队。

  本次比赛A组的较量在哥伦比亚西部城市阿尔梅尼亚展开。揭幕战中,阿根廷队与委内瑞拉队的比赛打得精彩夺目,志在必得的阿根廷队一开始就大举进攻,一副要将对手吃掉的架势。第三十二分钟,阿根廷队在前场右侧罚出任意球,对方后卫禁区内解围失误,前卫巴罗索插上头槌进攻,为卫冕冠军率先破门。委内瑞拉队4分钟后获得一个点球机会,但罚球队员却将皮球击中门楣弹出。

  下半场阿根廷队不断通过流畅的配合屡屡撕破对手防线。第七十二分钟,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的阿根廷前锋梅西单枪匹马带球突入对方禁区,在对方3名后卫的围堵下,梅西沉着冷静,拔脚怒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11分钟后,阿根廷前锋巴里恩托斯在禁区内接队友传球,随后转身抽射攻陷委内瑞拉队城池,并为阿根廷队锁定3:0的胜局。

  在当日A组的另一场比赛中,玻利维亚队城门在哥伦比亚人的狂轰滥炸下满目疮痍,尽管这支来自高原的球队球员体力充沛、拼抢积极,但他们攻防缺乏组织且脚法粗糙,根本无法抵御对手的强攻。而作为上届世青赛季军和东道主球队,哥伦比亚队则在开赛仅7分钟时,即由前锋托哈头球首开记录。

  此后的“表演”时间几乎全部属于哥伦比亚队前锋罗达耶加,下半场开场不到两分钟,马鲁科斯禁区外头球摆渡,罗达耶加禁区内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得分。第八十二分钟,罗达耶加大禁区外主罚任意球得分。4分钟后,对方后卫禁区内犯规,罗达耶加主罚点球得手。第八十八分钟,哥伦比亚队获得角球机会,罗达耶加中路抢点射门得分,最终把比分锁定在5:0。

  本届锦标赛初赛阶段分两个小组进行,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秘鲁、玻利维亚以及阿根廷队分在A组,B组则由巴拉圭、乌拉圭、智利、厄瓜多尔和巴西队组成。两个小组的前三名球队将举行第二轮比赛,最后四强将获得今年6月在荷兰举行的世青赛参赛资格。

  南美20岁以下青年足球锦标赛自1954年创立以来,冠军奖杯基本上被南美四强垄断,其中巴西队共获得8次冠军,阿根廷队获得4次,乌拉圭队获得7次,巴拉圭队获得过1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