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新国足有望首战爱尔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刘勇)荷兰人哈恩率领的中国男足去年冲击2006年世界杯失败后,新一届中国男足将在何时在何种比赛亮相颇引人关注。昨天有消息称,新一届中国男足将在今年3月底组建,并将出访英国和爱尔兰,在都柏林与爱尔兰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爱尔兰队实力高于中国队

  与爱尔兰国家队这场热身赛将是新一届中国男足组建后的首次正式亮相。从目前反馈的信息看,中、爱两队的比赛将在2005年3月30日举行。据悉,爱尔兰方面将承担中国队此次前往爱尔兰的全部机票以及食宿费。爱尔兰队虽然不是欧洲传统强队,但该队目前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4组比赛中,曾以0∶0逼平法国队,目前积分位居小组首位。此外,在2004年国际足联年终排名榜上,爱尔兰队最终排名第12位。不难看出,爱尔兰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明显高于中国队。类似这样的热身赛将会是中国男足在2005年大部分的比赛任务。中国足协这样的安排主要是想通过尽可能多且水平较高的热身赛来捞取国际足联规定的积分,以保证中国队在积分榜能保持一定的积分优势。其主要原因在于,为保证中国队能在2005年12月举行的2007年亚洲杯抽签上抽到一支好签,中国队必须保证自己的国际足联排名在亚洲球队中有一定的优势。毕竟抽签原则是按照2005年11月份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由于中国男足去年再次折戟于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外围赛,在未来两年中国男足基本没有太多正式的国际比赛机会,中国足协只能尽可能地安排国家队与欧洲高水平的球队交手,对手最好是世界排名前50名的球队。与这样的球队比赛,即便中国队输球也能争取到不少的积分。

  足协倾向于设立代理主帅

  新一届国家队首场正式国际比赛已经确定,但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却仍没有确定。由于国家队在最近两年没有太多国际比赛任务,中国足协倾向于在今年只设立代理主教练。这名代理主教练由国内表现出色的教练担任。按照目前国内众多教练的实际情况,哈恩时期的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以及率队夺取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朱广沪将成为两大热门人选。据悉,新一届国家队将在2005年度中超和中甲联赛开锣后三轮(即3月21日)集中。(夏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