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娜彭帅威胁领军地位 郑洁:我不做老大好多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9 东方早报

  澳大利亚盛夏的阳光再明媚,也比不上郑洁夺冠后的笑脸。

  从2001年进入国家队那一天起,郑洁就梦想着一座WTA巡回赛的冠军奖杯,但去年法网打进第四轮后,郑洁的网球事业却陷入低谷。去年9月,广州公开赛上,郑洁连8强都没有进;10月,在全国锦标赛上,她更是痛失中国女单冠军。随着李娜、彭帅的迅速崛起,郑洁的中国女单领军人物地位受到严重威胁。

  看着世界排名一点点滑落,郑洁的心沉了,脸上也渐渐失去笑容。教练开导没有用,男朋友张宇劝导也不听。郑洁那四川人的倔脾气上来了。她明白,自己没有明显身体优势,要提高成绩只能付出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练习。国家队广州江门集训期间,郑洁总是第一个起床去训练,直到天全黑才离开训练场。

  在莫里拉国际赛,郑洁的辛苦终于有了回报。顶着45摄氏度的高温,郑洁6比2,6比0轻松击败世界排名比自己高出50多位的阿根廷选手、赛会2号种子杜尔科,郑洁终于捧起了属于自己的WTA巡回赛冠军奖杯。随着李娜、彭帅的迅速崛起,郑洁的中国女单领军人物地位一度受到严重威胁。

  随着郑洁的夺冠,中国女网女单项目的热身比赛全部结束。出征前没有给自己定任何目标的中国女网姑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彭帅击败了米斯金娜、佩特洛娃等世界顶尖选手,打进WTA二级赛事的四强,创下中国女网在WTA巡回赛上的最好成绩;李娜也曾在参加的两个热身赛中多次击败排名比自己高出50多位的选手。从郑洁、彭帅和李娜在热身赛上的表现看,已经获得正选资格的三人,在百年澳网上,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