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家军今晚再遇太极虎 队员用"克韩"为主帅送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去年的亚青赛决赛中,曾经四次击败韩国同龄人的U-20中青队以0∶2的比分很不体面地被“太极虎”咬伤,那场失利不仅令中青队与亚洲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也为主帅殷铁生日前萌生去意埋下了伏笔。卡塔尔八强赛的战幕已于昨日拉开,中青队今晚首次亮相,对手恰恰又是老冤家———韩国青年队,在殷铁生本次大赛后就将离任的背景下,殷家军的一班弟子自然渴望用最好的战绩来回报恩师,尤其是面对韩国人,不仅要赢,还要赢得酣畅。

  想赢,但无必胜把握

  对于这场被称为“08奥运起跑之战”的比赛,殷铁生有着清醒的认识,他在球队出征多哈之前明确表示:“我们想赢,但没有必胜的把握。”

  殷铁生的忧虑主要来自球队目前的状态和人员组成方面,他认为从亚青赛之后,中青队的集训时间就得不到保障,而前一段时间在广东清远基地集训的效果也并不是很理想,特别是在体能方面,他甚至忧心忡忡地表示:“我担心个别主力队员连完成三场小组赛的体能都成问题。”此外,冯潇霆、董方卓、赵旭日这三大主力这次由于伤病和其他原因并未随队赶赴西亚,球队的实力难免要打折扣。

  不过,如今的韩国队也并不能与亚青赛上的那支队伍相比,因为去年夺冠的十一人主力阵容当中有五名绝对主力这次未能随队出征。据了解,在这五名主力球员中,两人是因为入选国家队缺战,其他三人都是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俱乐部拒绝放他们归队。

  如此看来,中、韩两队的实力依然处在同一水平线上,正如韩国队主帅朴成华所言:“两支旗鼓相当的球队都想拿到三分,从而为小组出线赢得先机,所以,这场比赛肯定会很艰苦。”

  能赢,关键要看心态

  尽管从实力上分析,中青队此番遭遇韩国队没有必胜的把握,但希望能报亚青赛决赛失利之仇的殷家军显然比对手更看重这场较量,殷铁生本人也不想带着遗憾到青岛去执教。因此,强烈的求胜欲望或许正是中青队最大的优势,当然,临场的发挥和心态更为重要。

  回顾亚青赛上的那场中韩对决便不难发现,中青队完败的主要原因就是在球场上的气势不如韩国人。在那之前的两年中,殷家军曾先后四次击败韩国队,可以说在心理上占据着优势。然而,一到了决定冠军奖杯归属的决赛赛场上,面对斗志旺盛、拼抢积极的老对手,中国球员因心理压力过大而导致技战术发挥失常的老毛病便又暴露了出来。整场比赛韩国队一直掌握着主动权,朴周永的进球则彻底摧毁了中青队的信心,一位中青队球员赛后遗憾地表示:“这根本不是我们两队真实水平的反映,总感觉自己有劲儿使不出。”

  看来,殷铁生今晚能否将弟子们的斗志激发出来并让他们在比赛中保持平常心和稳定的发挥是决定中青队复仇成败的关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