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篮球学院院长钦佩姚明:美国球员无法与其相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1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我尊重姚明,因为他非常爱国。”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和创立人布鲁斯·奥尼尔如是说。

  奥尼尔1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期全国高校篮球教练员培训班上对新华社记者吐露心声。“我很喜欢姚明,也很尊重他,因为他在NBA打球的同时,还心系祖国,国家队的比赛对他非常重要。”在美国多次与姚明交流的奥尼尔表示。

  “相反,美国球员虽然名声在外,但他们太自负,被宠坏了。虽然技术好,但太关心挣钱,缺乏爱国心。”奥尼尔对被宠坏的“孩子”丝毫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如果我们让全NBA联盟最好的10名球员参加雅典奥运会,结果绝不会仅仅是一枚铜牌。”奥尼尔说。他认为,奥运会的结果不能说明其他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的篮球水平已经逼近NBA。

  正是由于美国球员的“自私”行为,“梦六队”在雅典仅仅拿到一枚铜牌,而在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上,“梦五队”更是以第五名收场。

  “我们必须热爱自己的祖国,做无私的人,这样国家队才能取得好成绩。”奥尼尔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