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分区面临否定 新赛季中超仍会沿用现有制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虽然距离全国足代会的召开还有几天的时间,但是对于这样一个只是走过场的表决会而言,很多的结果都应该在会前就提前浮出水面。从目前情况来看,在最受关注的明年联赛赛制问题上,阎世铎独树一帜的南北分区赛方案已经越来越不受国体总局的待见了。

  自从阎世铎提出南北分区赛这个概念之日起,这种设想便遭到了足球内部、俱乐部 和媒体的一致反对。其反对势头之猛出乎阎世铎的意料,也让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十分重视。在阎世铎首次提出这个方案后,国家体育总局以该方案线条过于简单粗放而要求阎世铎对其进行细化。可是一个联赛方案的细化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中超联赛从当初提出这个概念到去年具体实行,其间经历了两年的时间。今年联赛定于3月5日开始,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另起炉灶重新制定新的联赛体制几乎是不可能的。

  其次,作为职业联赛的参与者,各俱乐部对于南北分区赛的态度也都是非常冷漠。特别是中超俱乐部认为这样依靠地域划分比赛对手的做法由于球队实力之间差距过大,而会使得比赛难有精彩可言。

  最后,南北分区赛这个设想在中国足协内部同样有很强烈的反对声。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就认为该方案弊大于利。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国家体育总局领导曾亲自致电中国足协的其他四位副主席,听取他们对于南北分区赛的真实看法。足协内部的意见不统一是南北分区赛难以实行的硬伤。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