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队要守住最后一块阵地 能力出众心态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6 今晚报

  2004-200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次回合比赛今晚进行,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依然把自己摆在了弱者的位置上。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开赛之初,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便以哀兵之态自居,声称人员不整的八一队很难像前两个赛季一样,最终打入总决赛。然而,低调出征的八一队虽历经坎坷,但最终还是像前两个赛季一样,与天津队会师总决赛。

  本赛季,八一队已与卫冕冠军天津队有过三次交锋,每次比赛前,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总是口口声声地表示,要向天津队“学习”,将本队摆在了弱者的位置上。事实上,本赛季的八一队整体实力未必下降很多。副攻手赵蕊蕊虽然因伤缺阵,但她在八一队中与二传手宋妮娜的配合显然不及她在国家队中与冯坤的配合默契。在赵蕊蕊缺阵的情况下,索玛成为八一队最强有力的副攻手。本赛季,索玛异军突起,个人能力明显有所提高,在场上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主攻手董凌鸥本赛季同样因伤缺阵,小将上官一琳和王忱本赛季有了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另外,由于接应二传手白云能力有所增强,本赛季的八一队在保持进攻能力强的同时,一传和防守都有了质的飞跃。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本赛季的八一队比以往更全面,并非一支弱旅。

  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次采用三场两胜制,面对更加公平的赛制,八一队依然把自己放在弱者的地位上,实际上是想为全队营造一个宽松的舆论氛围。三年中已经连续九次败在天津队手下,八一队其实不想放过任何一次“雪耻”的机会。今晚的比赛,八一队的目标就是要力争守住最后一块阵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