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训练理念与荷兰德国相似 王宝山让众将不惧魔鬼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抓细节、抓局部……整体战术最终也将水到渠成,在这一点上,王宝山的训练理念和手段与荷兰德国等国教练的训练手段非常相似,至少到目前,舜天队的队员都还认可他的训练手段。“训练时候感觉不错,不是很累,练完了感到累。”这是舜天部分队员的感受。

  记不清是哪一年的海埂春训中,上海申花一位外籍教练站在训练场边,看了一下午一位中国教练的训练,他说了句:“这是练牲口呢!”过去部分中国教练训练方法有一个共 同点———能拖!拖得时间越长,似乎越说明这个教练敬业一样,至于效果或者队员能否接受那是另外一回事了。去年的迟尚斌也不能免俗,“拖死了,训练课都拖得很长,从来没有按时结束过,连赛前的适应场地都要拖上半个小时,人都疲沓得不行了。”每次训练结束后队员都会如此抱怨。

  王宝山同为国产教练,但他的训练理念和曾经带二队前往荷兰集训的舜天俱乐部副总经理郑明非常接近,“和大迟的主要打分队不一样,王宝山虽然训练量和强度很大,但他很少拖时间,而且细节抓得比较多,怎么站位、怎么跑位、怎么做动作……都讲得非常详细,经过这一段时间,我们感觉受益匪浅。”部分队员如此对记者说。

  另外,王宝山还有其年轻的优势,他和助理教练牛红利、翟伟国、李志高组成的教练组很受队员的欢迎,因为上述几人经常能参与到队员训练中去。一方面可以给队员带来兴趣,另一方面也可以随时发现队员的错误,及时纠正。因为训练太投入,牛红利累得挂了三天吊瓶,而翟伟国打鼾的声音更加大了,连住在隔壁的队医老潘都深受其害。

  作者: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