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被逆转山东队不服气 巩晓彬:眼光放远 责任我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17 齐鲁晚报

  以往输了球,少帅巩晓彬会特意说一句“回去后好好总结”。今晚在主场球迷面前从大比分领先到最后输球,作为主教练,他没有重复以往的做法,而是相当坦诚地跟弟子和媒体来了一次面对面。

  在李秋平退出新闻发布会五分钟后,巩晓彬姗姗来迟,手里紧紧地捏着一份赛后技术统计。他首先明确地告诉大家,山东队客观上还是年轻,把握比赛的能力比对手要差些, 具体到今晚的比赛,他直言责任在教练。既然要总结,就得一条条分别陈述。

  原本本赛季开赛以来前所未有的17个三分球是山东队的骄傲,可在输球的大前提之下,巩晓彬不认为这值得庆贺。“上半场三分球命中率到了50%,全场投中了17个,这属于超水平发挥。”

  巩晓彬痛心地说:“我们的打法还是比较简单,大比分领先后就不会打球了,下半时防守几乎找不到人,前场篮板,对方比我们多三个,整场失误我们依然高达23次,比人家多10次,就一个三分球打得好,救不了我们。最后4次罚球,我们的老队员四罚不中,不应该啊!”

  巩晓彬特别提到了对新外援的使用,“这场比赛我们有意强化新外援和全队的磨合,结果因为领先太多思想麻痹了,换人次数太多,没有考虑队员的实际适应能力,这都是我教练的责任。”

  目前的局面对山东队来说相当严峻,巩晓彬对此也没有避讳,“眼下我们进前四的机会不大,但我想说的是,无论我在与不在,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山东男篮的将来。”稍做停顿之后,巩晓彬抬起头来,继续说道:“希望大家能够立足长远,客观地评价和看待这支队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