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婷刘南楠资格赛冲进第三轮 百年澳网烙上中国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09 东方网-文汇报

      李婷刘南楠资格赛冲进第三轮

      记者王彦报道

      本报讯在霍巴特,郑洁首登WTA巡回赛“双冠王”宝座;在悉尼,19岁的彭帅虽然最终不敌世界排名第13位的莫里克,止步半决赛,但她连克两名俄罗斯美娇娃的战绩已为她创下中国选手出战WTA二级巡回赛的最佳成绩。

      在新年的女子网坛大冷门上,“madeinChina”(中国制造)的字样被牢牢地刻在了上面。与此同时,李婷和刘南楠相继在澳网女单资格赛上冲进 第三轮。中国女网选手这一系列在澳网热身赛上的优异表现,让人们有理由相信,后天揭幕的百年澳网会被烙上“中国印”。

      长久以来,去年曾跻身法网16强的郑洁是中国女网单打选手中唯一能在世界上“留名”的。但如今,在WTA世界排名前100位里,已经可以看见三位中国选手的名字:李娜、郑洁、彭帅。而且,目前排名世界第80位的彭帅极有可能在澳网开赛前一举跃入50名大关。如若李婷和刘南楠能闯过资格赛第三轮的最后关卡,中国女子单打在澳网的参赛名单上,将历史性地达到5人。这一突破引起了外电的广泛关注。英国《泰晤士报》就称,中国女选手有望在今年取得比去年夺得奥运冠军更大的突破。

      昨天,澳网公布了单打抽签结果。彭帅有望杀进第二轮,并将挑战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李娜和郑洁则被分在下半区,在她俩的前两轮比赛中,可能与俄罗斯名将萨芬娜以及法国的毛瑞斯莫遭遇。虽然前途凶险,但她们终将为我们在这次特殊的大满贯上留下中国的印记。

      此外,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将与萨芬、阿加西、莫亚等人混战上半区,而2号种子罗迪克所在的下半区中则有休伊特、科里亚、费雷罗、格罗斯让等。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