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大利亚FOX网:中国正处于网坛新革命的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04 中国体育报

  中国正处于网坛新革命的中心。中国在雅典奥运会所获得的32枚金牌中,李婷/孙甜甜夺得的网球女双金牌是分量很重的一枚。在悉尼国际网球赛,彭帅先是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法网冠军、俄罗斯的梅斯金娜,第二天她又顺利进入女单四强。13日,郑洁又在莫里拉女网赛击败李娜,在她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入WTA巡回赛女单决赛。在女单比赛中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正是中国人在去年巡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后,就制定下来的奋斗目标。而中国网球协会也计划在下周举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取得更大的突破。

  就在2002年,一个特殊网球发展战略的出现改变了世界。当时,中国网球协会意识到国际上许多顶尖女选手并不参加双打比赛,也很少有自己固定的双打搭档,就决定把女双作为中国网球的突破口。过去按照周期集训的中国选手,也被送到国外打球,中国网球协会还不惜重金请来外籍教练。

  中国网球也很快得到了回报,两年前,李婷和孙甜甜的双打排名并不在世界前100名内,而目前两人的双打排名为30和28位。

  “在女双取得突破之后,我们将重点放在女单方面。”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张小宁表示,“随后是男单,直到中国网球的水平整体提高。”张还指出,这个发展思路与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允许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然后带动全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的理论非常相似。

  但按照著名的“水桶理论”,提高中国男子网球的水平将是艰巨的。在去年,没有一个中国男选手参加了大满贯比赛,而在2003年夺得上海喜力公开赛双打亚军的朱本强和曾少眩也只是昙花一现。

  虽然如此,但由于中国目前是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许多中产阶级的出现让网球的市场不断扩大。上海继2003年举办ATP年终大师杯后,又获得了这一男子最高级别赛事今后3年的举办权。

  亚洲网球正在蓬勃发展,新的赞助商也蜂拥而至,难怪ATP首席执行官马克·迈尔斯说:“这就像我们发现了一个新的欧洲或北美。”

  张还表示:“奥运会金牌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只有单打排名才反映一个国家的真正实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帮助选手进入世界前30名。”(摘自澳大利亚FOX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