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用速胜换客场卫冕 球员誓言避免主场再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8:47 城市快报

  今晚,决定2004-2005年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一战即将在这里———湖南益阳奥林匹克体育馆打响。一边是已经占得先机,希望一鼓作气拿下对手的天津队;另一边则是想要借助主场之利背水一战的八一队,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

  【绝杀·大势分析】

  天津:避免主场再打

  在主场的比赛中天津队显示出了卫冕冠军的实力和气魄,但是全队上下并没有因为手中握有领先优势而放松警惕。已经是两届联赛冠军的天津队最为难得之处就在于她们始终不以强队自居,对胜利充满渴望。放低自己的位置,一分分地打、一局局地争。虽说这是一场“输得起的比赛”,但是八一队尽管目前实力打了折扣仍不失为一支强队,很难讲当她们看到夺取冠军的希望时会迸发出怎样的潜力。因此,天津队将力求在客场解决战斗,避免战线越拉越长。从战术上来看,双方已经没有秘密可言:八一队的进攻主要集中在四号位,而天津队凭借防守优势建立起来的多点反击能力令其他各队望尘莫及。针对八一队防守站位比较靠前的特点,天津队已经有了一系列的战术安排。

  八一:心理是双刃剑

  背水一战,八一队对此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早在客场比赛失利后,八一队主教练崔咏梅就曾意味深长地对王宝泉指导说过:“咱们益阳见!”显然,对于八一队来说,真正的比赛才刚刚开始,如果能够在主场击败对手则无论从心理上还是气势上双方将经历一次此消彼长的转变。可是问题就在于如今已经连续9场比赛输给天津队的八一队能否真正摆正自己的位置,放平心态,作为一个挑战者去比赛。在总决赛的第一场,首局就取得领先的八一队在随后的比赛中反倒变得不会打球了,结果使得大好的领先局面转眼间就消失殆尽,最终不得不遗憾地吞下失败的苦果。如果在主场的比赛中她们依旧背着想赢怕输的包袱打球,那么最后的结果很可能是她们看着天津姑娘在自己的家门口庆祝胜利。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