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锋转会受到重重阻碍 上海申花炮轰足协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7:5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就引进李玮锋受阻一事,日前,上海申花俱乐部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诉书,要求足协撤消引进国家队球员名额限制。

  在申诉书中,申花俱乐部怒斥中国足协反复无常、相关转会标准前后不一,据透露,该俱乐部曾经于2004年12月28日以及2005年1月4日,先后两次就球队国脚人数问题致电中国足协,两次得到的答复均为“申花只有两名国脚”。至于国家队队员界定办法,足协答复 称以2004年最后一次入选国家队的名单为准。而后,申花俱乐部还就同一问题,征询了足协主要领导的意见,而接受询问的相关领导均没有对申花国脚人数的问题提出异议。

  正因为如此,申花俱乐部才开始筹备引进李玮锋。今年1月4日,申花俱乐部代表南下深圳与健力宝俱乐部进行接洽,并就李玮锋的转会价格问题达成了初步的意向。1月7日,中国足协却突然发出了有关更改国脚界定规则的全新转会限制通知。通知中指出,规则改变之后,申花俱乐部拥有4名国脚,将不能再引进国家队队员。也正是这则通知,导致申花引进李玮锋告吹。

  申花俱乐部向足协提出三点意见:一、中国足协关于《已有四名国脚不再准许引进国家队球员》的规定本身就是错误的。这项规定限制了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向更高目标发展的空间,打击了地方俱乐部向国家队培养和输送足球人才的积极性,不利于俱乐部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战略,也违背了职业足球发展的规律;二、中国足协关于《已有四名国脚不再准许引进国家队球员》的规定,以及随后《关于转会球员国脚身份资格的确认》等政策朝令夕改,草率从事,行文措施缺乏严肃性、连续性、责任性、科学性,使得俱乐部方面无所适从;三、中国足协理应立即撤消有关转会限制的决定。

  据悉,接到申花的申诉书后,中国足协相关部门拒绝发表意见。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