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创造球队最大分差输球记录 盼盼客场遭遇远投风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7:11 时代商报

  当初在客场北京遭遇了本赛季第一场失利的辽宁盼盼男篮昨晚在那里再走麦城,81:108的比分也创造了迄今为止该队分差最大的输球记录。

  失衡的心态和对手威力十足的远投是盼盼队本场比赛的两大败因,蒋兴权赛后直斥队员说:“你们是不是真把自己当明星了!北京队的投篮的确很准,但你们看看自己的防守都干什么了?!”

  或许是比赛前一天为冠军戒指测量指围的兴奋劲儿还未过去,也可能是目前高居北区首位的“老大”心态作怪,盼盼队昨晚的表现与此前简直判若两人,不仅防守时经常因为急躁而被对方的假动作骗过,进攻时也往往打不出配合而强行出手,甚至屡次投出“三不沾”。而反观北京队,显然对与盼盼队的比赛做了精心准备。他们不仅防守时把重点放在盼盼队近期主要仰仗的外线,进攻中的快速转移也频频令盼盼队的防守失位。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轮前北京队的三分球的命中率就排在各队之首,投中次数也仅少于江苏队。

  昨晚,他们更是把这一杀手锏运用得淋漓尽致———全场命中14记三分球,其中第一节就投中7个,而这一节35:19的比分也为北京队的最后获胜早早奠定了基础。而此前已连续九轮三分球个数达到两位数的盼盼队昨晚却在自己的内火攻心和对方的积极防守“夹击”下,只投中了6个三分球,仅这一项就输给对手24分,几乎成了失利的“罪魁祸首”。

  赛后新闻发布会蒋兴权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们对不起现场的观众,因为我们的防守发挥得实在是太差了,主要是队员心态出现了问题。不过北京队的‘篮子’也确实很准,而且最近他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

  盼盼队将乘坐今天上午9点的班机返回沈阳然后转赴辽阳。明晚,他们还将有另一场硬仗要打———南区老二广东队将前来挑战。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