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青队第六次抗韩 祭出“变”字诀要打出精气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6: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不用再等到世青赛了,北京时间今天22:30,中国青年队将在卡塔尔八国赛与韩国青年队进行第六次对决。为了报去年亚青赛决赛中的一箭之仇,中青队今天将祭起一个“变”字诀,以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在亚青赛决赛之前,中青队对这支韩国青年队还保持着四战全胜的战绩,但在第五次交锋中对手突然变脸锐不可挡,这样的失败着实令队员们感到窝囊。用殷铁生的话说,那 场比赛中青队输在体能和气势上,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如何抑制住对手的这两个优势将成为国青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也将派上体能和精神状态更好的队员,争取在气势上压倒对方。”这是殷铁生制定的克韩战略。由于双方在实力上各有所长,而且经过多次交锋已经彼此了如指掌,因此这场比赛的胜负,也只能取决于谁的临场发挥更好。“上一场比赛我们主要输在精神作风上,对手逼得一凶,我们的队员就找不到北了。所以这次我们必须比对手更凶,只要我们的气势也上去了,他们就没有了优势。”

  不过和亚青赛的决赛一样,目前的中青队也面临着人员不整的问题。在这支球队中,有一半的队员是没有参加过去年亚青赛的新队员,再加上赵旭日、董方卓等人的缺席,今天对阵韩国的阵容只有一半是主力。但让队员们稍感宽慰的是,韩国队中也有五名主力缺席这次比赛,因此不少队员也表示:“上次咱们吃了缺兵少将的亏,现在大家半斤八两,是时候真正比个高低了!”

  (记者 范天亮)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