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金鑫基地自娱自乐 马良行训练中耍赖“滥用职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3:06 东方体育日报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想象中的阳光沙滩和海浪也被刺骨的冷风凄雨所代替,训练成了名副其实的受罪。不过好在从主教练马良行到助理教练范志毅再到中邦队中的“海蛎子”们,早就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十几天训练下来,队里的伤号增加到了8个,不过这也没能影响到他们的好心情,在马良行“用微笑面对生活”的概念的熏陶下,中邦队员在稍显枯燥的金鑫基地好好地自娱自乐了一把。

  教练球员外号人人都有

  虽然只是一支中超新军,但是对于中邦队中这些已经在一起踢了六七年球的队员来讲,常年的朝夕相处使得他们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所以队中几乎每个人都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外号。而要追究“罪魁祸首”的话,用马良行的话说就是“80%都是从刘全德那里出来的”,不过,被认称作“全叔”的刘全德并不承认:“你可别冤枉我了,你那个‘老马’就不是我起的。”

  作为主教练,小马哥在场上拥有绝对权威,场上场下队员开口闭口都是“马导”,然而私下里却一律以“老马”称之。唯一让马良行不满意的是,一向小资的小马哥更愿意当“小马”,因为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应该没那么老吧?”而范志毅则不管那么多,“老范”、“小范”、“范导”和“老大”都随便队员叫。“无所谓他们叫我什么,反正只要平常把我当朋友,训练和比赛时把我当教练就行了。”

  教练组和工作人员中,最“惨”的就是两名队医。不管是今年刚进队的陆大夫,还是跟球员已经呆了一段时间的王大夫,在队员嘴里只有一个名字:太医。不同的就是“陆太医”和“王太医”。而据马良行“揭露”,这帮小子去年给队医起的外号叫“华佗”,队医自然也就成了“王佗”和“李佗”等等。

  而队员的外号更是五花八门。守门员孙世静的外号叫“大脚”,因为他除了个子大之外,一双44号的大脚也成了队里的“之最”;申思进队之前,中邦年纪最大的刘全德升级为“全叔”,而《天下无贼》公映之后,队里最流行的一句话就是“全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然后会再接上一句:“唉,怎么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啊?”

  由前锋改打后卫的曲少言的外号是“大膀”,这个“膀”字取自“膀大腰圆”,是为了说明曲少言的身体有多么强壮,而他在后防线上也的确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刘志青的外号则是“大棒”,因为他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而在北方话中,双胞胎通常被称作“双棒”,老大刘志青自然成了“大棒”,他的弟弟成了“二棒”;于洋的外号中也有一个“大”字,不过他被很温柔地称作“大宝”,也就是那个“用了还真对得起咱这张脸”的化妆品。据说于洋有段时间很喜欢用大宝,所以就有了这个“雅号”。

  作为全队身材最高的杨林,他的“大杨”称号也当之无愧;而个头最小的张书凯的名字里也带了个“小”——小树,因为队友觉得他长个子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充其量也就是一棵小树。而去年因伤一直在大连休养的于元峰则有一个“八爪鱼”的外号,倒不是说他守门守得有多严实,因为他是打后卫的,跟守门无关。只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个“于”,刚好大连人都很喜欢吃这种海味,所以小于自然成了八爪鱼,成了队友用嘴过吃海鲜瘾的对象。

  “滥用职权”马良行耍赖

  “别看我现在这样,想当年我可一点都不比你们差。”躺在草地上,马良行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还不忘了“打击”一下同样刚刚结束训练的队员们:“怎么样,可别小瞧了我这个快50岁的老头子,等你们到我这个年纪的时候,估计还不如我呢。”

  连续十几天的训练后,队员多少显现出了一些疲态,虽然在教练的要求下仍然在坚持,但是越来越多的伤号已经开始影响球队的正常训练了。昨天下午的分组对抗中,赵志鹏成了最新的伤员,中途被队医抬到了场外。由于实在没有人可换,马良行只能亲自披挂上阵,但是他上场后显然影响了球队的进攻速度,一来队员不敢跟他拼抢,二来老马喜欢跟“队友”要球,不过更多的时候他的表现只能引得众人一片善意的笑声。而且为了让自己所在的那一方赢球,马良行还“滥用职权”了一把,示意助理教练郑彦将比赛时间延长了5分钟,而正是凭借这次超长的补时,老马的球队打进了致胜的一球。

  当队员围在自己身边喝水的时候,马良行终于能够坐起身来正常地开口说话了,不过让人想不到的是,他先来了个自我肯定和表扬:“我这个后腰打得还是不错的,其实本来还有机会射门得分的,申思那个球没传给我,要不然早就结束战斗了。”申思赶紧附和着来了一句:“就是就是,为什么上半场我发挥的不好,那是因为我身后缺少一个防守型的后腰,马导上来以后,我的防守压力小了,进攻的特点自然就打出来了,功劳马导至少有一半。”不知道是谦虚还是觉得不好意思,马良行赶紧接上了申思的话头:“哪里,哪里,这是大家的功劳……”

  看到队员都朝着马良行乐,坐在旁边的范志毅也拿老马开起了涮:“马导今天很明显活动量过大,晚上大夫一定给他安排按摩一次。这样吧,时间就定在七点半,时间为15分钟。到时候两个大夫一起来,陆大夫负责上半身,王大夫负责下半身,看你到时候还敢说自己行不?”

  小范的捣乱没有破坏马良行的好心情,随即他把目标瞄准了刘全德。“咱们队里球员的外号,80%都是刘全德起的。”尽管刘全德还在那里叫冤,缓过气来的马良行拎起球鞋,夹着笔记本开始往场外走,临走时留下了一句:“大夫,晚上给16号扎针的时候扎深点,看他以后还敢使坏不?”一开始没明白过来的刘全德还跟着队友一起在笑,不过马上他就反应过来了,因为他就是中邦队的16号。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