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远正式告别足球舞台 国际队今年肯定不去西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两天前,国际俱乐部方面一位高层人士透露:“徐泽宪已经与俱乐部没有任何关系”。最新的消息表明,此话并不假,在国际队遭遇剧烈动荡后,退出中远的国际队“老板”徐泽宪已经选择继续撤退,专心投入于他在西安的新公司的经营。

  不仅是徐泽宪和中远,即便是整体收购了中远置业的三林集团也将正式退出国际队。新东家基本确定是2004年国际队的赞助商之一永大电梯。俱乐部董事长自然是新东家派人 担任,而总经理基本确定还是王国林。“从俱乐部的稳定性和自身业务的熟练程度来看,王国林的确是最佳人选。”一位董事会的成员透露。据记者了解,在去年12月底,国际俱乐部的名称已经在工商部门作了变更。新的足球俱乐部的名称为“上海永大足球俱乐部”,而球队名称则沿用“上海国际队”,主场依然放在上海体育场。

  “中远”告别足球舞台

  王国林和国际俱乐部在几天前的“声明”中明确宣布,国际队今年肯定不去西安。俱乐部董事会的几名成员也已经证实此事。而王国林和国际俱乐部之所以敢于发表“声明”,有一个很重要的背景,那就是新东家永大电梯与国际俱乐部积极联系,并基本确定整体收购。正因为国际队有了“着落”,俱乐部方面才公开宣布,球队不会西迁。

  日前之所以传出国际队可能西迁的消息,主要在于徐泽宪在西安投资了新的公司,主营项目依然是房地产,并且,在与西安方面的接触中,徐泽宪谈到了球队西迁的可行性。但最终,国际队西迁计划“胎死腹中”。至于具体原因,俱乐部上层有人士透露:一是与西安方面并没有谈妥,西迁遇到一些障碍;二,一旦西迁,将大大影响与原有赞助商的合同,并失去在上海打造好的市场,西迁存在很大不利因素;三,有消息表明,徐泽宪得以在西安“东山再起”,前提是他不得不做出了一条承诺,那就是彻底脱离足球,专营房地产。不管真实的原因如何,国际队今年留守上海已经是铁定的事实。并且,由于徐泽宪已经完全脱离球队,所以,今后球队也不可能西迁。

  徐泽宪投资足球的热情之高众所周知,处于动荡中的国际队之所以一年来一直硬撑着,而没有易主,起决定因素的正是幕后决心不减的徐泽宪。但是,在中远置业被整体收购,自己不得不重新起家之时,徐泽宪也不得不选择撤退。这也意味着,在上海足坛风光一时的中远足球已经彻底告别舞台。

  永大电梯整体收购国际

  昨天,国际俱乐部一位官员默认了“永大电梯有望整体收购国际队”的消息,他表示,“的确在和永大电梯谈,但是,媒体上传出的不少消息,与事实依然存在很大偏差。有些事情写得有模有样,但我却不知道,这怎么可能?”

  永大电梯是一家台资企业,实力雄厚。用一位俱乐部官员的话说:“以永大电梯的综合实力,搞足球肯定没有任何问题。”据悉,在传出国际队西迁消息的同时,永大电梯整体收购国际队一事就已经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如今,永大电梯入主国际队基本已成事实,只是在俱乐部的交接方面还有一些善后事宜等待完成。据了解,国际俱乐部董事会最近会议不停,基本上每天都召开一两次,内容也都是关于球队转让以及和新东家如何交接的相关事宜。

  据确切消息,永大电梯对国际队的收购是完全整体性质的。不仅将球队购买下来,还从三林集团那里购买了金桥基地。也就是说,未来的国际队除了更换了东家之后,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多变化。永大电梯之所以这样做,也是为了避免球队出现太大的震荡,能够平稳过渡和发展下去。不过,东家的改变对球队未来的生存和发展来说,意义却是巨大的。直接地说,国际队终于摆脱了困扰了一年多的“经济危机”,迎来了新的幸福时光。唯一的变化在于,将来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将不再是徐泽宪,而是新老板。

  新东家对于搞好国际俱乐部的信心很足。有消息称,尽管还没有正式入主国际队后,但新的俱乐部已经辟出一笔数额不菲的资金,用于新赛季俱乐部和球队运营的各项工作。原本在转会市场没有大动作的国际队,也很可能重新制定引援计划,在转会市场上火一把。

  昨晚将俱乐部易主的消息告诉国际队员时,大家在惊讶之余都表示,不管新东家是谁,俱乐部如果能度过难关,球队能平稳发展是最好的,这也是大家最期盼的。

  作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