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被告摇身变原告索赔25亿美元 唐-金拿ESPN“开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2:40 东方体育日报

  曾几何时,唐·金的大名排在众多拳王之前,被冠之以“全球最成功的经纪人之一”的头衔;如今,当泰森也只能在社区服务、电视串场等活动中勉强讨生活时,唐·金的日子也早已过得不再滋润。日前,他以“诽谤”的罪名将ESPN体育台告上了法庭,认为后者在去年5月的一档电视短片中用了完全错误的字眼对他进行描述,并且索赔25亿美元。

  根据唐·金在诉讼中的描述,在该档被他抓到“痛脚”的电视节目中,ESPN用了“ 一个屡屡行骗得手的商人、一个不知羞耻的小贩甚至更坏”这样的字眼来描述这位曾经是拳王阿里经纪人的“辉煌历史”。此外,ESPN还翻出了唐·金至今还拖欠阿里120万美元,以及他曾在1967年和1954年两度被控谋杀的事件,将之描述为一个“曾杀死不止一个,而是至少两个人”的“凶手”。于是,那个曾经频繁以被告身份进出法庭的唐·金,摇身一变成为了原告。

  “我必须告诉所有人,对于法庭,我早已厌倦了,但是这次发生的事情令我难以忍受,我必须进行反击。”在宣布将控告ESPN的新闻发布会上,唐·金义正词严,“我在寻找公平与公正。”说完这句话之后,特意打上一条印有美国国旗图案领带的唐·金平静地推到后排,将接下去的发言权交给了他的代表律师威利·加里。加里随后将ESPN的那档节目总结为“编造了一个故事,给公众描述出了一个完全不存在的错误形象”,同时表示,迄今为止,ESPN方面始终没有就冒犯了唐·金的电视片段作出任何的补救。

  事实上,也难怪ESPN方面对唐·金的形象“置若罔闻”,毕竟在该电视节目中所提到的内容,早已被其他媒体刊登或是报道过,但这一次唐·金是真的急了。在唐·金递交给佛罗里达州Broward县的诉状中,不仅将ESPN和它的母公司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列为被告,同时还有迪斯尼旗下的ABC有线电视网,因为后者正是ESPN的直接掌控者。

  不过,对于唐·金的咄咄逼人,ESPN公关部副主席迈克·索尔蒂斯却很是泰然。“我们至今还没有看到过诉状的复印件,所以没有办法对这个案子进行任何的评论。“迈克表示,”但我要说的是,我们的节目开播至今已有超过250个传记节目获得过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Peabody奖以及艾美奖,我们每个员工的职业操守和尊重事实性,毋庸置疑。”

  此外,针对节目中提到的唐·金曾威胁要打断重量级拳手拉里·霍尔姆斯的双腿,以及曾从梅尔德里克·泰勒的一场比赛中诈骗100万美元,进而威胁要将之杀死的内容。加利表示:“这些完全是片面的内容,即使唐·金再坚强,他也确实因为这样的被丑化而受到了很大的伤害。”

  唐·金曾做过阿里、泰森等多位顶级拳手的推广人,但与其中的不少人产生了相当多的瓜葛。其中,泰森曾向其索赔1亿美元,而唐·金曾在2003年向前中量级拳王特里·诺里斯赔偿了750万美元,日前更以诽谤罪将前重量级拳王刘易斯告上了法庭。

  作者

  :悒尘(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